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老樹巡禮]

五股-御史路楓香

編號:北71∥樹種:楓香∥高/公尺:10∥直徑:1.5∥年齡:100∥地點:五股鄉御史路16號  由五股成泰路彎入通往五股坑的御史路,首先引人注目的是御史路分叉處的綠色圍籬,而在右手邊,可以看到一棵相當突出的樹,這就是編號北71的楓香老樹。

  新春的楓香,綠意盎然、生氣蓬勃,讓人無法想像它已有百年的歷史。從前在御史路一帶是居民種蓮霧、芭樂和建魚池的地方,目前在老樹後方仍保留了些竹林和菜田。當年的御史路原為一條通往觀音山的小路,楓香是在道路未開發時就已矗立此地,爾後因民眾進出山區而使得此地開始發展,這棵楓香也蔽蔭了不少過往之人。目前老樹前方圍上了綠色的圍籬,原來這裡正準備建大樓,由於老楓香又高又大,不知在興建大樓的過程中,是否會傷害到老樹?

  今日在老樹旁的御史路,每當清晨和傍晚,依舊通行著不少此地的居民,有學生、上班族、甚至還有拿著鋤頭的老農夫,不過他們是否曾駐足懷想,每天經過的老楓香,已見證了此地多少的歷史開發故事。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