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老樹巡禮]

板橋-大觀路榕樹

作者:江瑩青
攝影:江瑩青

編號:北54∥樹種:榕∥高/公尺:20∥直徑:1.6∥年齡:100∥地點:板橋市大觀路3段2巷21號前  位於板橋浮洲橋下的老榕樹,由於座落在環河快速道路旁,鮮少人會去注意到它的存在,大部份的車子在此呼嘯而過,無聲的老樹卻只能在此靜靜的默視這環境的變化,而慶幸自己仍能存在。

  幾年前,堤防道路正值拓寬,老樹所幸在熱心民眾的奔走下而被保存下來,樹旁也設立起欄杆保護,據附近居民表示,其樹的來源已不可考,卻陪伴著他們一代代的成長,樹上亦可發現鳥兒們在此築巢的蹤影,而與老榕樹共生的植物雖多,卻也搶不走它威風凜凜的長者風采。

  雖然居民們談起老榕樹皆能侃侃而談,但在樹旁卻堆了一些垃圾,讓人不禁有著些許的感慨;城鎮快速都市化,老樹在僅有的生存空間裡掙扎呼吸,其根部多半被水泥所圍繞起來,少了伸展的空間,與靠近堤防那一側綠化的草坡地比較,老樹的站立點顯得狹隘許多,所幸老樹仍能往上拓展,不求回報的繼續提供人們遮蔭、鳥兒棲息的地方。

  想要拜訪老樹,可搭乘台北客運(板橋→迴籠→中壢)至浮洲橋站下車,循著橋下步行至堤防道路後左轉,即可到達;自行開車者過浮洲橋下後右轉,順著堤防道路前行即可到達。由於老樹位處堤防快速道路旁,來此拜訪老樹者,可得小心隨時呼嘯而過的車輛。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