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攝影賞析]

水筆仔與海岸垃圾

作者:哨兵

水筆仔與海岸垃圾

  今天有人問我:「水筆仔是海岸河口常見的植物,她到底有什麼珍貴?」

  我說:「有許多的生物,不都是因為數量稀有才珍貴,像水筆仔,她是因為能在這樣特殊、惡劣的環境中生存下去,所以珍貴,所以值得保育。」

  望著滿是漂流木的大排河口,望著每一株水筆仔都幫大地撿起幾個塑膠袋;望著樹下滿是白扇招潮蟹的高南溼地,想著水筆仔的功能,除了保護海岸、堤防,除了可以淨化重金屬污染,除了是一種胎生植物,除了可以形成有名的紅樹林之外,水筆仔還可以幫忙卡住漂流木、撿起塑膠袋。

  今天高南溼地的水筆仔復育區,退潮後的藍天下,垃圾雲集,就海岸的清潔管理而言,在這裡淨灘,絕對有最佳的宣傳效果;就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而言,這樣累積數十天不清的垃圾,也絕對有最佳的反宣傳效果!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