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攝影賞析]

夜尋雪記

攝影/文字:秋鶯

  3月4日星期五晚上8點多清境農場下起雪來。消息傳到埔里,想想機會難得,摸黑就上山了。一直到半夜12點下山時,發現上山的車潮正在增多中,有汽車有機車。原來看到新聞報導,會馬上衝上山的外地朋友真不少。

  上山時(晚上9點多)是在仁愛國中附近遇到雪,下山時(12點)雪已經下降到霧社以下,且持續下降中。

  仰望空中迎面而來的雪花,踏著草皮上厚厚的積雪,呼吸著極度新鮮乾淨的空氣,原來下雪時並不冷。大雪紛飛的夜晚,雪的初遇在清境,果真如夢似幻。但在浪漫興奮之餘,浮上心頭的卻是:「這會是電影明天過後的現實版嗎?」異常的天候,不該下雪的地方竟然下起雪來。

  回程時雪已經下到霧社(海拔1100),最後是下探到海拔800處。一覺醒來,環埔里的高山也是片片白雪,原來昨晚雪也來過埔里了。電視上播報的都是不必遠赴歐洲就有歐式雪景,大人小孩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樂乎!沒有人分析這種異常的詭譎氣象背後的隱憂……

  地球的狀況應該是越來越不樂觀吧?我在興奮之餘突然悲傷了起來,初見雪時的哇哇哇只維持了短短3小時,就迅速轉變為沈重的心情。友人來電確認雪真的下到埔里嗎?我的回答都不知該喜或悲。原來有時候有些事初發生時讓人產生正面的情緒,但或許結局或結果顯現時才知原來是悲啊!反之亦然。

  照片全是在清境農場附近拍的,單看景象不想背後是美的……

飄雪

雪原

院子

海拔最高的星巴克

清境停車場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