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草山之旅]

富士古道 (一)

作者:陳世一

◎路過靈泉寺

  從士林外雙溪沿萬溪產業道路前行,道路繞行在群山萬豁之中,先是一路上升,而後又漸次下滑,經過靈泉寺附近時,只見五、六輛遊覽車從旁呼嘯而過,在這荒山野地,這麼多遊覽車載客人到底要到哪裡玩呢?我納悶的想著。

  不過幾分鐘的時間,路旁穿著灰色僧衣兩列延伸很長的人們為我解答了這個問題,他們是來朝山的。

  清末時,靈泉寺曾與台北西雲岩寺、苗栗法雲寺和台南開元寺並稱。光緒二十五年,本地僧人善智、善慧在此闢建道場,奉祀觀音菩薩。宣統三年,建成寺院及玻璃寶塔,沿途並置有觀音石像三十三尊,傍晚時,靈泉寺的鐘聲傳揚數里之遙,因而有「靈泉晚鐘」之稱。

  從溪底左轉,過了兩座橋之後,在一棟廢石厝之前左轉,即可到達袖珍型的溪底分校。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