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3.26
本日焦點:

透過市場機制保護水源 企業也響應世界水資源日

摩洛哥婦女需到數公里外取水來處理牲畜的食物(圖片來源:FAO)
摘譯自2007年3月22日ENS美國,紐約報導;楊璧如、Nina L.編譯;莫聞審校


聯合國表示,全球有7億人的生活面臨缺水的窘境,而到2025年之前,這數字會上升到30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當天,呼籲整合跨國界水資源管理,因為世界上有很多條河流及其流域,都是由許多國家共享。潘基文說:「因為人口快速成長、非永續的消費模式、不良管理措施、污染、公共建設投資不足和缺乏效率的水資源使用等因素,使得可用水資源的供應受到箝制。」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深度報導:

邪惡的白T恤

作者:褚士瑩(作家、公益旅行家、國際志工顧問)

當我們穿著一件白色的純棉T恤的時候,可能聯想到的是「天然」,「純潔」,「舒適」這類的形容詞,這是廣告裡希望每個人都相信的,但是可能很少想過全美國的殺蟲劑有25%,都用來噴在棉花樹上,平均三公斤重的棉花,就要用掉一公斤的強力巴拉忪或Methomyl殺蟲劑,用來對付侵害棉花的棉鈴蟲、盲椿象以及其它害蟲。儘管棉花種植面積只佔世界耕地面積的2%,但是棉田卻使用了殺蟲劑總量的四分之一,再加上除草劑和其它毒劑的使用,棉花已成為地球上被噴灑農藥最多的作物。

編者的話:

環境的青年,青年的環境

作者:莫聞

青年節快到了,鑒於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的活力,青輔會將往年「青年公共參與獎」提升至國家層級,除了安排陳水扁總統致詞、頒獎,事前更安排入圍者與總統及行政院長座談。包含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棲地經營團隊,共有14位得獎者,主辦單位更強調每個參與團隊均十分優秀,凡入圍者皆予以表揚。

的確,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活力之充沛,一個國家獎豈能道盡。

 
編者的話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深度報導

 
熱門內容
全國最高的錯誤
動物園的迷思
熱門關鍵字
六輕 環評
推薦評論
海生館旁 5000陸蟹成焦屍 (1)
誰能推翻BBC說法??若大眾認同他的說法~是不是對環境污染更有恃無恐?? (9)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退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Fax:+886-2-23020101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
發行人:李永展•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劉香君•網編:張文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