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6.8
本日焦點:

 全球暖化衝擊下 數億人將被迫改變生活

阿拉斯加灣的冰山自1995開始即不斷消融 :: 照片來源:Ned Rozell courtesy Geophysical Institute

摘譯自2007年6月5日ENS挪威,特羅姆索報導;陳維婷編譯;蔡麗伶審校

6月5日世界環境日當天,聯合國發表報告指出,全球暖化造成的雪地、冰層與冰川消融,將衝擊全世界數億人的生活。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執行長史坦納(Achim Steiner)認為,這份冰雪融化研究報告的結果,「上至政府議會、下至個人家庭,都應給予正視關注。」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五穀雜聊

飲食,可以是首情歌!(下)

波衛入獄後一週,2萬名群眾在「米撈鎮」示威,要求釋放波衛。

--法國「農民聯盟」與波衛的故事

作者:舒詩偉(青芽兒永續教學中心主持人)

「麥當勞」之戰

引爆這次行動的原因,倒也單純:農民受到國際貿易戰的委屈,沒地方申訴。

莫名其妙的成為受害者,又無身份在國際法庭表達意見,拉查克一帶的50,000位農民只得在「米撈鎮」遊行示威。每個人的T恤前面寫著:「世界不只是商品!」背後印著:「我也不是!」而「農民聯盟」則找上了「麥當勞」…

 

讀者投書

從布拉格小鎮到蘇花高 我們該驕傲什麼?

作者:楊宗澧(People in Need基金會人權部社會工作者)

路 :: 照片來源:楊宗澧

過去這幾週,我在捷克馬不停蹄地到各個城鎮跑校園活動。從布拉格到各城鎮的旅途,多半是搭乘機構的公務車或者巴士,在旅途中間,我發現捷克的公路運輸系統反而不如台灣來得快速、便利。主要是捷克的「高速公路」系統並不如台灣來得發達,多半仍是屬於中小型的公路,甚至大小可能只有台灣的產業道路一般。

我經常想到,其實在台灣,東部始終是我最愛的地區,因為我可以安靜的度過幾天完全屬與自己的假期,這不是走馬看花式的旅遊,這裡卻是讓我得以身心都能暫時放鬆的好山好水。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五穀雜聊

讀者投書

本會快訊

熱門內容
前瞻2007 我們可有永續的未來?
「最大的學校」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啟動
熱門關鍵字
全球暖化 物種保育
推薦評論
樂生保存亟需軌道、大地工程、機電系統專家的協助 (3)
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 志工踴躍回籠 (3)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彭郁娟 網編:彭郁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