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7.19
本日焦點:

日本地震 全球最大核電廠勒令停止運轉

柏崎-刈羽電廠 :: 圖片來源:TEPCO

摘譯自2007年7月16日外電報導;謝芳怡、邱柏瑩編譯;蔡麗伶審校

日本本州島西岸16日早上發生規模6.8級的強震,造成9人喪生,900多人輕重傷,而日本氣象廳、電力公司和救援人員皆指出,此次地震也導致全球最大核能發電廠的放射性水源外洩到海洋中。

新潟縣中越外海大地震,震出東京電力公司柏崎刈羽核電廠一連串問題,包括輻射物質外洩、設施變壓器起火等。18日傳出,根據日本防災科學技術研究所(位於茨城縣)等專家解析餘震的結果初步研判,引起地震的斷層很有可能延伸至這個核電廠的地下。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走山的人

走過嘉義四天王山 時間彷彿在水社寮靜止了

四大王山

文字/攝影:紫秋千

水社寮,屬嘉義縣竹崎鄉,原名「水車寮」,介於奮起湖與交力坪站之間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必經地段,昔日因設有多部水車而得名。

以前我常在想,在偏遠的嘉義山區裡,會有一個什麼樣的村莊是與世隔絕的,是用不到日曆與手錶的。

達邦?特富野?還是這...水社寮!

那是一個連森林小火車也過站不停,必須要你揮手,車長才會停的招呼站。

時間在這,彷彿停止了,然後你就想待在山上,不想回家了...

我們的島

守護三崁店 文史篇

三崁店日據時期的神社

文字:陳佳珣;攝影:張光宗(公共電視記者)
 

2007年6月28日,台南的民間團體發出緊急動員令,號召志工到三崁店糖廠搶救諸羅樹蛙。

諸羅樹蛙的發現,源起於永續空間設計公司的商毓芳在做樹谷園區一條古官道的調查時,沿路追溯經過三崁店,當地居民告知,這裡有個日據時代的神社,神社遺址靜靜佇立著,謎樣的身世,吸引商毓芳逐步去探索它的過往點滴…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課表

走山的人

我們的島

本會快訊

「環境信託」專欄7月至11月每隔周三全新推出,邀請您加入「築一方夢田」的行列!

熱門內容
三年有成∼利嘉林道工作假期 形塑社區生態產業(上)
生態殺手 澳洲淡水龍蝦 壽豐野溪現蹤
熱門關鍵字
工作假期 油價
推薦評論
賣環保袋 微風不歡迎環保消費者 (12)
守護三崁店(上)樹蛙篇 (3)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台北鳥會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Fax:+886-2-23020101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李育琴、彭郁娟、陳誼芩 網編:彭郁娟
感謝環保署、教育部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