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3 年10月31日

給大統油「改過自新」的機會 回收、製再生皂兩相宜

既然不能直接丟棄,還沒用完又不能退貨的食用油,該如何處理呢?

 

除了將廢油交給清潔隊,民眾也可以將過期但從沒使用的乾淨食用油(沙拉油、大豆油、橄欖油、調和油)或已過濾乾淨的油炸後食油捐給主婦聯盟。主婦聯盟基金會已展開廢油募集行動,也教導民眾如何在家DIY,把廢油變肥皂。

» 閱讀全文

  

花東原住民部落 復耕為傳統產業加值

原住民部落點燃復耕的希望,傳統的技術卻不再,這時候農改場成了有力的夥伴。由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與8個社區、部落,發展的夥伴關係,以永續的有機、生態農法,發展社區與部落發展地方特色產業。前(29)天研討會,花蓮場邀請8個部落代表現身說法,由部落種植的水稻、雜糧、油料,架構台灣糧食安全模型。

» 閱讀全文

歐洲前所未見的潮濕夏季 研究:北極海冰融化所致

近年歐洲北部夏季出現前所未見的潮濕多雨氣候,最新研究發現,此現象可能和北極海冰融化,導致英國上空的高緯度風向改變有關。科學家相信,夏季北極海冰融化和噴射氣流變化之間存在著因果關係。

 

» 閱讀全文

環球360°|城市進化 從開車到步行

如今的汽車早已不是當初那個為大多數美國人拓展生命可能性和選擇的福音;它對空間、速度和時間的要求與日俱增,圍繞它自身的需求重塑著美國的景觀和生活方式。這個曾經為我們帶來了自由的工具反而奴役了我們。

 

 

» 閱讀全文

地球公民通訊|生環者

環境議題常常被當成地方問題看待,或其他的利益因素而被掩蓋,因為我們總是用自己接收到的單一角度看待事情,所以覺得理所當然,我們不是當地居民,不能為他們下任何定論,但是,我相信這些問題都會有很好地解決方法,只是還沒出現而已。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當城市只剩觀光】面對海洋音樂祭,貢寮你「還」好嗎?

為期數天的音樂祭,也是為新聞媒體爭相報導的重點,貢寮因此也搖身一變成為一到夏季就會凝聚數十萬人觀光的勝地。但海洋音樂祭其實並沒有帶動當地的觀光產業,產生的商機幾乎都被包商和財團賺走,留下來的,只有觀光客帶來大量的垃圾污染。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 「因為RCA,我們一家都受害」 ──2013年6月13日RCA工傷案開庭側記

林麗蘭:我家也距離工廠差不多二十公尺 兩個姊姊都得紅斑性狼瘡 三姊吃藥吃到腎衰竭過世 大姊不堪病痛纏身 投大圳身亡 我們的家族病史 並無此疾病之紀錄 和工廠是否有因果關係 深切期待政府給這些受害的人 一個明白的交待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