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3 年12月01日

謙謙君子 使君子的美麗故事

據說有一位小兒科的大夫名叫郭使君,有一次上山採藥,採了幾個使君子的果實,但他不知道是什麼植物。郭使君回到家以後,因為怕種子發霉於是拿去炒,放在桌上飄著香氣,他5歲的孫子聞香吵著要吃,只好給他4、5顆,沒有想到第二天孫子拉出許多蛔蟲來,郭使君才明白是一種驅蟲藥

» 閱讀全文

  

【十大節出綠繪本】第一名:《假期》

第一名作品《假期》,父子共遊的溫馨故事,竟埋藏深深的無奈、愧疚,這呼應世界環境日的末日寓言,直到最後一頁才真相大白...

» 閱讀全文

【逝世百年紀念】華萊士──不朽的科學與人文思想家(五)


華萊士終於領悟到夢寐以求的「物種起源」與「新物種誕生」的答案了。

他也發現19世紀著名的「拉馬克學說」之缺失。拉馬克於1802年發表在《動物學報》中「用進廢退」詮釋物種多樣的說法,然而此說法頗受爭議。拉馬克認為生物體為了因應環境壓力而獲得的性狀是可以遺傳的。

» 閱讀全文

【煮一杯咖啡需要多少水?】進口水?


擴大灌溉面積的計畫失敗了,但事實證明,貿易是因應缺水問題一項無聲但非常有效的方法。

這些進口的糧食都是以明顯的大型船隻運送,顯而易見。但也因為太明顯而有了隱藏效果,埃及人以為他們只是進口糧食,卻看不見其中的虛擬水。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看「無人地帶」想想台灣...

臭納豆:電影法不是只有第2條...@@ 第17條 機關、學校、團體映演電影片,準用第十四條、前條之規定。但經主管教 育行政機關核准映演之教學電影片,不在此限。 電影片持有人為試片而映演電影片,準用前條第二款至第四款之規定。機關、學校、團體映演電影片,不得以營利為目的。 麻煩看東西要看完再下結論!!!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