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行脚在台中系列活動」(12/7) | 環境資訊中心

「廢核行脚在台中系列活動」(12/7)

2013年11月14日

[廢核行腳在台中系列活動]

主辦單位: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

地點:逢甲公園(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與逢明街口),當日活動皆於此公園舉辦。

(一) 非核家園升旗&廢核大遊行

活動目的:

本活動旨在凝聚公民廢核的精神力,並向政府強烈表達五大訴求:

  1. 立即廢核四!核一、二、三儘速除役!
  2. 尋求國際合作,限期清核廢,還我無核汙環境!
  3. 限期制訂永世國土計畫暨世代環境政策,無論任何政黨執政,不管誰當總統、院長,皆該永世奉行!
  4. 全力發展綠能產業,解散怪獸電力公司!
  5. 立即修訂鳥籠公投法,還我有效直接民權!

參加方式:敬邀全民共同參加,歡迎自行攜帶廢核標語、海報…。

(二) 逢甲商圈廢核定向闖關活動

活動目的:

串聯逢甲商圈內的廢核商家,透過各站廢核的通關密語,讓參與的民眾瞭解真實的資訊,並引領其產生自發性的廢核行動。

活動說明:

  1. 活動當日報到後,依序號領取廢核胸章、廢核通關密語、廢核定向闖關路線圖、闖關卡、廢核商家折價券。
  2. 廢核定向闖關共設35站,參加者區分勇腳組、親子組。
  3. 勇腳組、親子組合計前500名贈送反核小旗(限量)。
  4. 本活動舉辦廢核闖關頒獎活動,獎項以台灣在地稻米、蔬果為主,期望藉此活動來守護台灣健康的蔬果,因為台灣若發生核災,這些蔬果都將受到輻射汙染。

勇腳組:須完成35站闖關,限時一小時內完成。前10名贈送廢核行腳Polo衫,前11~30名贈送有機米、蔬菜、水果

親子組:任選15站闖關,限時一小時內完成;前10名贈送劉黎兒女士著作《廢核!給孩子安心的未來》新書,前11~30名贈送有機米、蔬菜、水果。

參加方式:請事先報名或現場報名。

(三) 廢核行腳專題演講&廢核影片觀賞座談

活動目的:

透過廢核行腳專題演講及廢核影片觀賞座談,讓參與者深入瞭解台灣核電發展的脈絡,認清目前台灣就處於極危險的狀況,激發危機意識,加入在地廢核志工的行列,積極參與廢核行動。

片名:《同床異夢-關於核電的十個短篇》

簡介:http://activity.pts.org.tw/pts/point/archive2.aspx?story_id=279

從1980年政府決定興建核四,到2001年二月新政府宣布停工核四再復工,核四案引起的喧鬧與對抗程度,大概絕無僅有。核四決策的困難與反覆,除了技術上有一定的專業難度,讓尋常人難以掌握外,更涉及社會價值的根本衝突:科技的、經濟的、環保生態的、人文的。像這樣涉及數千億成本、一塊土地興衰、人民生活安全,與後代子孫福祉的重大公共政策,到底應該有怎樣的決策過程?

參加方式:請事先報名或現場報名;事先報名前20位,贈送陳玉峯教授著作《民國廢核元年──廢四核、清核廢,百萬人環島接力行腳(一)》新書乙本。

活動報名網址http://goo.gl/H4CcYe

  1. 主辦單位招募活動志工。
  2. 歡迎團體報名。
  3. 請於報名網址填寫資料,或填寫報名表後傳真至(04)24634220

活動詳情:http://www.ecology.org.tw/event/view.php?id=150

聯絡方式:

台灣生態學會04-24634220,ecology@ecology.org.tw

主婦聯盟台中分事務所04-23755234,huaf@huf.org.tw

捐款帳號:

請以ATM轉帳至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反核基金專戶。

台新銀行南台中分行;銀行代碼:103

帳號:0879-10-000894-2;戶名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

活動日期: 
2013-12-07(週六) to 2013-12-08(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