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2月7日

大型動物快速滅絕 學者擬演化藍圖 家鼠將可大如羊

囓齒動物

目前已知最大的已滅絕齧齒目動物Josephoartegasia monesi出現在3百萬年前,體型比公牛還大,體重可達1噸,和牠們今日的齧齒目遠親──水豚一樣,生活在南美洲。 「只要時間夠長,生態系的空缺足夠,家鼠還能長更大。」

» 閱讀全文

  

澳擴建煤港倒廢泥砂 大堡礁恐成瀕危遺產

大堡礁

大堡礁是世界最知名的自然景觀之一,同時也在澳洲最忙碌的煤船運輸路線上。環保團體擔憂,港口擴建工程將嚴重威脅大堡礁生態,並可能因此遭聯合國世界遺產委員會(UNESCO)列為瀕危等級,不過澳洲當局並不這麼認為。

» 閱讀全文

綠色電報|讓日光停留你身邊 健康又節能

SOLATUBE

以SOLATUBE為例,藉由追日儀追蹤太陽位置,讓即便是低角度的陽光也盡可能進入傳送管。傳送管內塗佈高反射性材質,延長光線的傳遞距離。

如果要將太陽光做跨樓層或多房間等更複雜的傳輸,就必須借助「光纖」作為傳導媒介,當然價格也就更為昂貴。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令人心痛的生態攝影

令人心痛的生態攝影

為了拍照私慾,把鳥巢中的幼鳥擺在枝頭上,或是剪去鳥巢旁掩蔽的枝條。這樣的行為就是只為了拍照私慾而讓幼鳥暴露於危險中。有些親鳥會因此棄巢,有些巢也會因此被發現而遭致滅巢。這就是因為拍攝者本身並沒有生態保育的觀念,只是為了一己私慾...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 店家、買家齊減塑 無塑商圈扭轉消費習慣

多加香:三十多年前開始使用自製布環保袋、保鮮盒上市場,只是少數人認同。店家、消費者仍一致認為塑膠袋方便還可以當垃圾袋,自帶便當盒買自助餐,不見得受歡迎。 雖然如此,還是拉著菜籃不用塑膠袋,店商不習慣,只是少了一大塑膠袋,所以從店商着手效果會好些。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