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2月12日

土污管制放寬重金屬標準 環團反對

重金屬管制修掉總表

環保署於10、11兩日召開「土壤污染管制標準」修正草案公聽會,修訂項目包括8種重金屬、3類有機化合物的管制與監測標準。此舉引發十幾個民間團體關注,認為是放寬了工業區的污染上限。

» 閱讀全文

  

歐巴馬簽署1兆美元農業法案 保育人士樂見

歐巴馬

7日,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了近1兆美元的H.R.2642農業法案,經頒佈後正式成為2014年美國農業法。

美國參議員Debbie Stabenow認為,此法彌補了2百30億美元的赤字,是美國農業政策數十年來最重要的改革。不過,該法最受爭議之處在於刪除糧食券計畫的80億預算。反飢餓運動人士警告,刪減SNAP預算將影響多達850,000個美國家庭,遍及15個州1百70萬人,讓受害民眾失去1個月平均90美元的收益。

» 閱讀全文

67天徒步環海岸線 將拍紀錄片

徒步

2008年起,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即推廣海岸線徒步環島,帶領民眾以最緩慢的速度體會、認識台灣海岸。本週六將再次「出走」,展開長達67日的行程。

» 閱讀全文

【氣候變遷Q&A】(53)IPCC的報告是否萬無一失?

IPCC主席

每隔5到7年,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IPCC)便會發布一份詳盡且深具影響力的報告,概述氣候變遷科學的研究現況。但2007年第4次評估報告出現了兩項錯誤,並被公眾廣為流傳、放大檢視報告的精確度。

» 閱讀全文

【英國海神計畫參訪】信託一座小島──白浪島

松鼠

白浪島,位於英國多塞特郡(Dorset)普勒港,是港內最大的島嶼,也是童子軍發源地,因而頗負盛名。

現今整座島的產權除卻一座教堂外,其餘皆歸國民信託所有。今日群雄割據的局面,要從當年國民信託如何獲得白浪島談起。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 幫房子戴「綠帽」對抗都市熱島效應──綠屋頂

綠屋頂

天氣熱了,人們出門會多加頂帽子,以達到防曬隔熱的效果,而屋頂加綠帽也有異曲同工之妙。所謂的「綠屋頂」意旨在建築物的屋頂種植植物,除了有隔熱降溫的效 果外,更具有都市美化、空氣淨化、碳排減少、雨水滯留等功能。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推薦讀者回應 | 正確認知,化解人犬衝突

訪客:有許多小孩甚至大人怕狗,也許因為沒有與狗相處的機會,我認為失去與人類最好的伙伴歡樂共享時光的能力是很不幸的問題,謝謝提供說明預防的方法,贊成家庭,學校,社會教育加強納入這樣的題材內容。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