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年2月16日

綠繪本推薦(1)台灣的故事

煙囪最棒

有錢人利用煙囪賺錢,但排出的黑煙太臭了,所以給了一些錢,把煙囪蓋在窮人家附近。有錢人生產愈多東西,黑煙就排得愈多,結果黑煙讓窮人沒水喝,海水上升淹沒窮人的房子。最後窮人決定關掉煙囪,並且告訴有錢人,沒有煙囪還是可以生活啊。

» 閱讀全文

  

二月望春話辛夷

紫玉蘭

立春了。

當眾人皆青睞於櫻花時,公園一隅獨自盛放的辛夷,淡淡地半張著花瓣,彷彿默默地在翹望著春。

解說牌上寫著辛夷別名「木蘭」,因而聯想起屈原《離騷》中的一句:「朝飲木蘭之墜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

» 閱讀全文

鳥松溼地的水雉

水雉

鳥松溼地公園是全台第一座溼地公園,由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委託高雄市野鳥學會認養管理!近年來在市府和鳥會志工的努力下,鳥松溼地公園的生物多樣性相當高,同時也是高雄市中小學戶外教學的好地點。

» 閱讀全文

【走、讀.冷水坑】之四、聽見一條呼喚你的河

冷水坑

下午四時,我們特地折回學校去接小咕嚕和小瑀魚放學,帶他們行走在自然河岸鬆軟的泥土,探看柴梳山附近形成的曲流,山壁浸染在斜陽中的美麗,人與自然間關係和諧的一面;也看見河岸傾倒的各種工程廢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河岸的垃圾掩埋場。

我們覺得,他們這個世代有必要同時看見美麗的與醜惡的,才有能力進一步反省與思索人與環境的關係。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 土污管制放寬重金屬標準 環團反對

豬豬:銅和鋅幾乎是所有金屬表面處理製程(包含電路板,半導體,光電,電鍍...等產業)均會產出的汙染物,目前汙染量之大及普遍性真得很嚴重,就連農委會自己對於禽畜糞肥料根本毫無管控能力,對於放寬此二項汙染物的管制標準,無疑對汙染管制束手無策下所採取走回頭路的方法.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