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年3月2日

自首無罪──有機 需要多堅持?

有機鳳梨田裡的楊宇帆

我很愛跟無俚頭的老人家瞎扯蛋,一邊聽收音機幹譙政府一邊除草。其實,我們都知道,健康的土地才能孕育出甜美的農作物;我們也都知道,那些藥劑,不是買不起,是用不起。

» 閱讀全文

  

慈湖海岸景色

潮 漾動的流水 閃著耀眼的光 魚會翻騰 鳥輕飛

岸邊 灌叢著新綠 吱吱喳喳 小鳥輕鑽動

潮去的沙漢 飛鳥並肩守 等待 潮間帶

潮間帶 成了飛鳥 最寬廣的 餐廳

» 閱讀全文

【綠色先行者】到底誰在消費象牙?

剛果國家公園查獲象牙盜獵

大家可能不知道,英文的「elephant」來自希臘文,本身就是「象牙」的意思。住在非洲的人看見大象,不會說這隻、那隻如何如何,而是說:「今天碰到一隻七十到八十磅的。」指的是大象的象牙,而且單單是一支象牙的重,除非有時牠的象牙長短不一,兩支就是雙倍重。

» 閱讀全文

綠繪本推薦 (3)城市的面貌

綠繪本

「城鄉」的快速開發變化,是許多繪本作者偏愛的主題,有的關懷城市開發,有的則著重在城市中的綠色行動。

這本繪本一樣是由單一視角繪製的多幅插畫構成,是一對年輕夫妻搬到公寓,從窗戶望出去的景象。另外有一本《小恩的祕密花園》,則是小女孩將自己種的花草,分送給鄰居,讓城市變美的故事。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 野生動物買賣須附合法證明 鳥店業者反彈

訪客:另外,除了商人控管的部分,現在最麻煩的是,市面上到底有多少人是有養寵物的,一般養寵物的人自己繁殖出來的要如何控管?不是每種物種都可以以結紮來控制繁殖的。以鸚鵡為例,會生的小型鸚鵡,只要照顧得當,一年生個6窩都不是問題,一窩假設5隻,一年就會多出30隻沒有報戶口的鳥。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