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年4月23日

中科環評官司 法院促和解 老農:先停工再說

代表提告的后里老農陳欽全

22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舉行「中科三期二次環評撤銷準備庭」,在這最後一次和解協調中,雖然被告環保署表達了高度願意和解的意願,但環署日前才展開了二階環評審查前的範疇界定會議,與原告后里老農們堅持環保署應該先要求中科停工、停止營運才能進行二階環評審查的訴求相違背,因此和解協商破裂,將繼續打中科三期環評二度撤銷案,將擇日做出判決。

» 閱讀全文

  

蔡丁貴:懦弱人民會害死林義雄 籲站出來包圍立院

蔡丁貴

4月22日上午,聲援團體在立法院外舉行記者會,聲援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絕食廢核行動。

現場包括環保聯盟、公投護台灣聯盟、爸爸非核陣線、台灣北社、鹽寮反核自救會、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均有代表到場,表示力挺林義雄廢核決心,並將接力展開靜坐禁食行動。

» 閱讀全文

「燭光守護 廢核決心」廢核光點行動 直到街道凱旋相見

民眾以燭光排出NO NUKE

422,在世界地球日這天,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二號出口左側草皮,約2百多位群眾自主參與,點亮一盞燭光,寫好一紙祈願卡,綁緊一道黃絲帶,有人靜坐於樹旁,幾人輕唱「天色漸漸光,遮有一陣人」路過,傳簽連署書,以寧靜革命,肅穆地守護著距離不遠處的義光教會。

» 閱讀全文

彰濱廢棄物處理中心環差 環團憂汙染地下水

彰濱廢棄物處理中心環差補件再審

環保署22日進行「彰濱中區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環差的小組審查,業者提出將把一般事業廢棄物以「穩定化造粒」處理後取代一般覆土,填充於固化塊體之間隙中。

但除了民間團體擔憂汙染彰化地區賴以維生的地下水外,小組亦對以一般事業廢棄物取代一般覆土是否合法,與業者自行檢測調查可信度不足等提出疑慮,因此要求補件再審。

» 閱讀全文

樹冠層生態揭密 宛如發現新大陸

羅曼博士與雪管處處長李秋芳(右),雪霸國家公園將於今年啟動樹冠步道。(圖片來源: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為了一探樹冠層的奧秘。營建署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邀請了「爬樹的女人」瑪格麗特‧羅曼博士來台,參訪將於 2014 年啟用的樹冠層走道,並於18日「森林樹冠層生態保育國際研討會」中回顧樹冠層研究歷史與成果。

» 閱讀全文

美環署敲定五年計畫 聚焦氣候變遷、環境正義

美國環保署長Gina McCarthy

美國環保署14日宣布其2014至2018年的五年策略計畫。環保署形容這個計畫是「中央和地方政府、部落、聯邦機關、商業和工業領袖,以務實的合作方式達成環境公益的新紀元」。

五年計畫以環境正義為優先,持續關注都會、偏鄉和經濟弱勢族群,確保每個人不論年齡、種族、經濟狀況,都能享受乾淨水源和空氣,並有機會在健康的社區生活、工作和玩樂。

» 閱讀全文

生態工作假期|來去阿根廷Patagonia農村生態工作假期!

志工協助社區農場

近年來,面對整體環境變遷,以及人類活動對生態影響,越來越多人開始探討永續生活的概念、方法及推廣。位於阿根廷的Patagonia即以「小型生態密集農業」作為社區永續農業發展規劃,透過實作示範並進行推廣。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近期核能相關法案 核四存續問題再起

廢核家園

因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決定「無限期絕食」直至馬政府宣布核四停建,媒體焦點、社會輿論再度從服貿爭議拉回核安問題。

民進黨亦同步提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希望透過立法院展開立法程序,其中訴求為排除公投的「高門檻」,公投題目必須清楚,此外,一旦條例通過立刻執行,不再有「公投綁大選」的嫌疑。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北宜直鐵通不通?

訪客:是十五年水質黑暗期,並不是永遠都這樣!之前捷運新莊線建設時,整個中正路也是黑暗期,現在通車了,生活只有更好,因為過程中的原因而放棄改變,會不會太可笑了!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