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7月9日

桃科一、二期環差 審查小組緊盯調降空汙核配量

空汙核定量與現況差距相當大:翻攝:賴品瑀。

桃園縣政府為讓桃園科技工業園區一、二期共用淨水廠、廢水處理廠,提出環境差異分析報告,8日在環保署進行第三次審查。審查小組對此變更無太大意見,但反認為應檢討桃園科技工業園區空汙核配總量,要求桃縣提出方案後再審。

» 閱讀全文

  

人類活動迫使海豚近親繁殖 學者擔憂滅絕

駝海豚。(來源:Blue Dolphin Marine Tours)

澳洲短鰭海豚(Australian snubfin dolphin)和駝海豚(humpback dolphin)是兩種人類瞭解甚少的海豚。學術界首次針對兩物種族群深度研究,發現人類活動可能孤立海豚族群、限制基因多樣性,這兩種海豚恐面臨地方性滅絕的危險。

» 閱讀全文

美研究:房子太乾淨 造就氣喘、過敏兒

房子太乾淨助長孩子過敏。(來源:outreachr.com)

美國半數的3歲孩童有氣喘問題,重複的哮喘與過敏被認為是日後氣喘的風險因子之一。美國肺部學會指出,氣喘仍是最常見的兒童疾病之一,影響約7百萬名美國孩童。 研究發現,如果嬰兒在1歲以前接觸到來自老鼠、蟑螂和貓的細菌或過敏原,就比較不會發生過敏或氣喘。

» 閱讀全文

兩岸青年志工團來台工作假期 「農的傳人」揭序幕

志工興致勃勃的出發到山上農地

掠過台灣東部海面的浣熊颱風外圍環流引起陣陣巨浪,拍上台東比西里岸部落的防波堤,炙熱的天氣卻絲毫沒有受到影響,午後艷陽依舊高掛空中,離海邊部落不遠的小山頭上,有一群在農地裡揮汗工作的人們,頂著烈日翻土播種、鋸竹竿搭瓜棚、清理入侵種小花蔓澤蘭。他們是從上海遠道而來的生態工作假期志工。

» 閱讀全文

海洋事務偵探社|食物鏈新成員:無所不在的塑膠微粒

全球海洋表水塑膠廢棄物的濃度

塑膠因為人為意外或是任意丟棄,以失控的速度累積在自然環境中,再透過風力和河流的散播到了海岸。由於塑膠具有輕量和耐用等特性,迅速地成為海洋廢棄物中分布最廣泛的成員。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農業首都Logo,圖片來源:雲林縣政府

自從六輕來了,因填海造陸,許許多多養殖戶生計中斷了,未中斷者,產量銳減,平均成長期從8個月延長一年半,收入暴縮,至於養殖水產是否受六輕污染,則是養殖戶不想面對但終究不能不面對的苦楚!

 

» 閱讀全文

資訊志工摘錄新聞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雪谷線高空纜車 居民:趕快蓋! 環團憂心

訪客:

雪谷纜車案,雖然居民表達希望興建,但是以北投纜車案為例,官商勾結所帶來的問題多是由居民承受。再說,北投纜車環評無效案,在7/3已由高等行政法院確認,北投人民勝訴,未來環評是需要由中央環保署來執行,因此台中市環保局無權進行環評作業。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