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年7月14日

施工在即 台東旭塔觀光飯店辦說明 未解居民疑慮

東海岸

沉寂4年,旭塔觀光飯店7月11日在台東成功鎮美山部落召開「旭塔觀光飯店施工前公開說明會」,此案開發單位為柏菲特企業,負責該案工程的岩谷環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素珍則到場簡報說明。

» 閱讀全文

  

關切水議題 水利署邀公民共商大計

「全國水課題焦點對話」

經濟部水利署正在推動「全國水課題焦點對話」,12日於台北文創大樓舉辦北區第一階段活動。

希望藉由產、官、學界,各界不同的聲音來聚焦大多數人真正關心的水資源議題,也成為台灣第一個召集公民且公開討論議題方針的中央行政機關。

» 閱讀全文

蟾蜍身懷免疫力抗「壺菌」 有望拯救瀕危兩棲類

蟾蜍

壺菌病是一種侵襲全球兩棲類的致命性真菌疾病。美國科學家發現,有些蟾蜍可獲得對抗壺菌的免疫力,這個發現可能是拯救部分瀕危兩棲類的關鍵。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節能大未來

台灣人均用電圖

台灣的人均用電量,高居亞洲第一,超越日本、韓國,是世界平均值的3倍!

工業用電佔了總體用電量的53%,無限制的用電成長,讓工業部門成了台灣最大的耗電元兇。要如何改變耗能產業,不讓他們吃掉我們的未來?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省下一座核電廠

省電商品熱銷

夏日炎炎,6/1,正式進入夏季電價,大賣場裡,省電商品跟著熱銷。從LED燈、高效率冷氣到節能馬達,誰能替你省電又省錢?隱藏在生活中的各種節能科技,正準備幫台灣的未來,省下一座核電廠...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被台糖出賣的彰南農地:一種對土地恩將仇報的浩劫式開發

台糖

長期以來,經濟成長作為主導台灣社會發展的集體信仰,造就了一種扭曲而偏頗的認知,即工業就是好的、對的,而農業總是不好、不對的。

為了滿足工商與都市發展的需索,於是農業成為台灣社會發展的邊緣的工具,不僅是供應工商發展的糧倉與人倉,更是滿足都市發展用地需求的地倉。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 被遺忘的美麗 封印在水泥底下的紅毛溪

紅毛溪

夏日炎炎,走在花蓮市中心的自由街上,你能想像滾燙的柏油路面底下,紅毛溪的溪水正低聲流過?她曾是花樹扶疏的清新小溪,日治時代,變成家戶排放廢水的大排。之後,又成了地震祝融受災者的臨時收容處,停車場以及市場。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新莊老街冒出2都更大樓 古蹟夾縫中求生存

新莊:住新莊40年完全不覺得醜陋狹小的巷弄有甚麼古蹟的感覺, 當其他的城市在進步的時候就是有少數人會阻止地方發展, 未來這些水岸住宅如果蓋得漂亮一百年後也是美麗古蹟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