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7月27日

我頭也不回 直奔山與海的故鄉──南澳

南澳,圖片來源:黃鴻文

在露天水池洗澡,晚上就睡在操場旁的樹下,隔天一早醒來,第一個念頭是我成了流浪漢,一個30歲失業的人在異鄉漂流,不知道面臨的是什麼,我就像一個離開監獄的人,雖獲得了自由,卻失去了目標,未來是那樣的空洞。

» 閱讀全文

  

被拋棄的島嶼:西吉嶼(一)

西嶼坪聚落,攝影:朱雲瑋

這就是西吉嶼聚落,整體來說,西吉嶼的建築感覺非常的紮實。雖然是整座島就是人去樓空的狀態,但是細看這些建物,仍可發現一些精細的裝飾。這些等後面的續集再來慢慢看好了。村落裡還有多個水井,井內有還有井水,只是不知道水質狀況如何。

» 閱讀全文

小說連載:穀雨(四)

穀雨

接下來的日子,他跟祖父一起收拾祖厝裡的東西,然後打包,他才發現祖父其實已經把衣服以及隨身物品都收整好了。

「像極了要逃難。」祖父說。難看極了。

已經沒有人在種田了。

» 閱讀全文

環保生活不必吃苦 新北市綠領CEO培訓計畫參訪心得

智慧宅模型,圖:王慶惠、周栢達

我們首先參觀Panasonic科技智慧宅。藉由ECO NAVI智慧節能與nanoe淨化雙科技,不但能達到節能省電,而且還能為居家空氣品質把關。

ECO NAVI智慧節能科技,可啟動「人體」、「日照」雙感應,依照不同的使用狀況,自動調整為最合適的氣流,能省電約32%,減少不必要的浪費,不用過著苦行僧的生活,也可以達到環保的基本要求。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被遺忘的美麗 封印在水泥底下的紅毛溪

台中過客:

加蓋是件很殘忍的事情,也是對大自然的扼殺,看看台中的綠川柳川梅川,加蓋後留下多少遺憾?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