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年8月29日

統一夢世界第二次範疇界定會議 未完待續

紅色圓圈中的灰色部分就是統一夢世界基地,就在菜寮溪支流的上方, 廢水往左邊排放就會與曾文溪交滙,鄰近玉峰堰。

環保署昨天(28日)舉行第二次「統一夢世界」二階環評範疇界定會議(上一次是8月21日),主要討論生態調查、地質、水質等項目。未完,擇日再審。等全部討論完訂出二階環評應做的調查項目後,統夢公司總經理廖本庸表示,預計花一年時間調查,完成後隨即送二階環評書審查。

» 閱讀全文

  

加勒比海島國設5保護區 漁民不領情

巴布達島上的漁船

8月12日加勒比海雙島國安地卡和巴布達簽署新的海洋管理規範,將沿岸水域分區、加強漁業管理並建立5處海洋保護區,保護巴布達島周邊33%的海域。

然而根據當地媒體「安地卡觀察報」8月19日報導,在巴布達以43艘作業漁船維生的漁民要求巴布達議會和相關倡議組織,在新規生效前為他們尋找替代收入來源。

» 閱讀全文

食在環保|減油不減美味──東京下水道友善食譜介紹

減油食譜一例:炸豬排

由於油品對水管、下水道傷害大,為避免大家把油倒入,日本東京都下水道局之下水道友善手冊,以相當篇幅做成一本簡直是減肥寶典的「減油食譜」,樣樣都是看起來油、吃下去其實不油,愉悅感滿點的菜色哪。

» 閱讀全文

繼續「看見台灣」|等待農業下山

福壽山農場

一杯高山茶,一碟可口的高麗菜,一顆顆甜蜜的水蜜桃、甜柿,這些民眾日常輕易可買得到,並視為享受的產品,是來自海拔800公尺以上的農園,價格不斐,背後付出的環境代價更是驚人。

半世紀過了,高山農業成了一筆牽扯不清的爛帳,其中更涉及數十萬人的生計。如何找到折衷方法,兼顧國土復育以及農民生計,各方都在努力。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北宜直鐵救國道雍塞? 宜蘭人:先改善運輸績效

訪客:做北宜直鐵根本是浪費錢,因為台北到宜蘭這段很少人坐,真是有需求的是台北到花東,所以如果真要建直鐵,不如再蓋一條台北到花東的高鐵才有經濟效益。 雪隧塞車不管差別費率或高乘載都沒用,小車太多了,以現行的措施都是無解。真要有效,就是管制小客車,尖峰時間只准大客車走,當然配套措施是要宜蘭有方便的大眾運輸系統可以轉乘到各風景區,這就看看政府有沒有魄力。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