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9月1日

九合一大選 綠黨推12候選人 要你「挺好的」!

2014九合一選舉,綠黨推出12位候選人。攝影:賴品瑀。

「這是綠黨最有可能選上的一年,絕對是關鍵的一年,我們當然都是玩真的!」綠黨召集人李根政表示。年底九合一大選將在下週進行領表登記,一向重視環保等社會議題的台灣綠黨也在週六30日下午舉行聯合參選說明記者會,宣佈推出12位候選人角逐北北基、桃園、新竹、高雄、澎湖地區的市長、市議員與里長。

» 閱讀全文

  

吃飯最快樂! 南澳自然農友辦「品米會」

南澳品米節,自然農友們展示了辛苦的成果:各種品種的米。攝影:葉品妤。

「哇,好多不同的米喔!」30日下午,在宜蘭南澳的「好糧食堂」,舉辦著一場別開生面的「品米會」。一爿小店裡、一群與土地共生的在地小農,集結了他們以自然農法耕作收穫的稻米,透過聞米、觀米、嚐米,一邊聽農友們分享田間甘苦,這樣的「成果發表會」,讓與會民眾在更了解稻米多樣性的同時,也特別能體會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以及不用化肥、農藥,才能種出吃得到充滿天地能量的糧食。

» 閱讀全文

拉拉手救環境 史無前例女同志淨灘

淨灘現場插了一支小小的彩虹旗。攝影:郭政佑

又是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一個月一次的淨灘行動。仔細一瞧,這天參與淨灘活動的都是女生呢!而且沙灘旁還插了一支小小的「彩虹旗」,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女同志聯誼淨灘party」是希望能提供同志族群一個性別友善環境,讓同志們除了了解海洋廢棄物的議題,同時又能輕鬆、安心地認識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 閱讀全文

節能減碳5管齊下 新加坡投資1億美元設研發中心

Singapore。攝影:Christopher Chan。

新加坡國家研究與開發常任秘書楊穎儀在月前宣布這項計畫時,同時發表了5項科技發展藍圖,屬於新加坡政府2011年創立的「能源國家創新挑戰」(Energy National Innovation Challenge)的一部分。該計畫的目標是發展具成本優勢,並可在20年內實現的能源解決方案。

» 閱讀全文

全球暖化時代 聯合國:溫度上升恐不可逆轉

格陵蘭的冰川。(來源:聯合國/United Nations Photo)

「持續排放溫室氣體將使暖化加劇,造成氣候系統裡所有元素長期改變,為人類和環境帶來嚴重、大範圍和不可逆影響的可能性也增加了。」 根據不同的情況和價值,IPCC報告指出,「目前觀察到的暖化影響已可說是相當危險,」如熱浪、水災和乾旱等極端氣候和海平面上升等現象。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淨灘狂想曲

如果有兩小時空檔可以親近海灘,你會做些什麼?圖片來源:我們的島

如果有兩小時空檔可以親近海灘,你會做些什麼?日光浴…戲水…還是彎腰淨灘?一個暑假,十一個沙灘,一群熱血青年+愛上台灣的外國人+無數淨灘志工,還給海灘短暫清淨,推動重新思考的生活革命…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我的非塑人生

你是否意識到,我們幾乎被塑膠所包圍?

你喜歡塑膠產品嗎?你是否意識到,我們幾乎被塑膠所包圍?它的形態千變萬化,它的出現滿足了一切生活所需,卻也造成難以消滅的環境惡夢。面對這股塑膠狂潮,有人選擇與塑膠保持距離…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80分貝洗車噪音 政府聽不見嗎?

坊間常見的洗車店。圖片來源:10lj

都市裡空間有限,現代民眾已很少在家裡洗車,而大都是交給洗車店來做清潔服務。因民眾有此服務的需求,所以洗車店一時間到處林立,近來更大肆的入侵住宅區,但其產生的噪音、污染、佔用騎樓、道路卻沒有一個有效的法令可以約制。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建照怎麼發的!」北市又見山坡蓋豪宅 北投居民揚言封路抗爭

貓小那:

原來如此,某天我從關渡這頭眺望北投山區,發現一片黃土區,記得以往看去總是綠油油山林,那天看到此景非常震驚,但仍不清楚發生什麼事,若從這麼遠的距離望去能看得如此清楚,就代表山林被砍伐的面積很大,老實說非常擔心...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