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11月9日

《夜的盡頭》挑戰生理極限的大夜班

「我的意思是,上夜班當然會覺得累。我很清楚上夜班的疲勞程度,只是現在已經習慣這種程度的疲勞了。」

幾乎每一位跟我聊過的夜班工作者都坦承有飲食方面的問題。當工作負擔比較輕的時候,他們靠吃東西保持清醒,當工作負擔重的時候,他們沒時間好好吃東西,所以會「隨手抓一包洋芋片之類的趕快塞進嘴巴了事」。

» 閱讀全文

  

那些 未能成行的夢想

木乃伊化的淡紋青斑蝶。

並不是所有的卵都能成功孵化為幼蟲;也不是所有的幼蟲都能夠成長到終齡化蛹。

今年我們就發現了木乃伊化的琉球青斑蝶和淡小紋青斑蝶幼蟲。以前我總以為那是鳥類的排遺,不知道那是被寄生,無法順利成長的幼蟲,只是不明白為何成功長到終齡的幼蟲並不多。

» 閱讀全文

東嶼坪醃酸瓜:開瓶不小心,你家亮晶晶

曝曬切片的「越瓜」

很早以前就想要試試醃酸瓜的味道了,剛好今年6月開始帶東嶼坪的生態旅遊,想說「齁齁齁!今年終於可以買一些酸瓜回來試試了!」這就是「越瓜」。根據書上記載,此瓜於苗栗、嘉義、屏東、澎湖等處有少數栽培。而離島地區以望安鄉栽培最多,所以很多遊客也都會在望安旅遊時購買。

» 閱讀全文

金門的蚵

金門的蚵

海水冷冷

海風

咻咻叫 水路惦著腳 嘛嘟

一步一步走

蚵嘟下 浸在淺淺的海水 含水的蚵

蚵擎拿起

削削叫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廢新生高架 築首都空中花園

路人甲:有寒冷冬天的荷蘭與丹麥單車通勤率達30%,四季如春的 台灣不到4%,因為根本不尊重單車族,交通預算根本沒有考慮單車通勤。 整個歐盟都全力在推單車通勤,目標是2020年達到丹麥的水平單車通勤佔30%,作為重要的減碳的重要手段,台北近年來捷運每年通一條,北捷花費五千億以上,大台北地區汽機車數輛卻完全沒有下降?汽機車碳排放,不僅達不到下降或不變,依然每年升高,台灣人均排碳量已經高過歐盟平均!單車是最進步與環保的的工具,台灣各種交通建設全部為私人小汽車設想,能有一有條往返南北的高速單車道與一個四公里的空中花園 當然比讓少數開車族利用,環境與都市綠化改造正當性高太多。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