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11月23日

啟動生意盎然開關 動手植草救禿地

大草坪

我們在放暑假前的6月28日進行了生態區的第3次期末植草工作假期,將近40位親子來參與。除了延續一年前生態區大草坪的植草,也將植草區域再擴大至生態池畔、遊樂場溜滑梯與單槓附近幾塊踩踏頻繁而裸露的土壤。

» 閱讀全文

  

《夜的盡頭》鳥群如冰雹落下

1992伸港鳥群

在多倫多,我和梅蘇爾(Michael Mesure)相約碰面,他是「認識致命照明計畫」(Fatal LightAwareness Program,簡稱FLAP)的發起人。多倫多市中心的加拿大國家電視塔(CN Tower)在1976年落成,塔身有探照燈照明。

梅蘇爾說:「我有好幾次直接在這邊看見好幾百隻、甚至上千隻鳥圍繞著電視塔盤旋不去,牠們都是被探照燈筆直的光線吸引而來。

» 閱讀全文

生態攝影入門指南 菜鳥照過來!

單眼相機操作快速,成像品質高,是拍攝生態時的理想器材。

生態攝影是只要一片青草綠地就能和你開啟的心靈對話,簡樸單純,從觀察而學習,看著小生命的不同脈動,你將會體驗更多的自然視界。在目前攝影的多元題材中,獨自一人也可以不受時間限制的拍攝取材,期待有著不同的視野,能夠享受自由自在的樂趣,如果你喜歡自然,偶爾會到郊外去踏青或者是假日愛騎著單車往外跑……那麼,推薦你現在就開始嘗試生態攝影吧!

» 閱讀全文

在森林裡撿樹枝是快樂的事

林珮芸擔任藝術季翻譯達人,頭上戴著樹葉帽子。圖片來源:林珮芸

一直很喜歡走進關渡自然公園的感覺,一片綠地、森林、溼地、河道,和遠離塵囂的寧靜。

這次我協助的藝術家是來自紐西蘭的唐納.巴格勒斯(Donald Buglass),長期在世界各國擔任自然創作藝術家,習慣一個人工作。雖然是第2次來到關渡當藝術家,但是對於這一次的創作卻戰戰兢兢、沒有把握。我恰巧是當活動初期的志工,陪著他一起發想創意、實驗素材、起起伏伏的創作瓶頸,最後從網站上看到他完成的作品,感動的程度就像是親眼看到一樣。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盼離銅礦經濟 尚比亞總統候選人喊出大麻合法化

Ruei-Hsiang Peng:首先,去除大麻汙名化標籤,恐怕是最大的挑戰。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