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2月25日

「市長可以做更多」 首爾經驗揭城市能源未來 

首爾「減少一座核電廠」告訴我們的事;攝影:陳文姿

台灣能源政策怎麼走?有人說這是國家戰略層次,是國家經濟發展決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曾表示,「我目前是台北市長,無法解決能源政策問題,可能要當總統才能解決!」城市可以制定能源政策嗎?

» 閱讀全文

  

2017世博聚焦「未來能源」 主辦國推電動車

2017世博聚焦「未來能源」 主辦國強推電動車

電氣化車輛量產計畫是哈薩克政府綠色經濟計畫的一環,該計劃是哈薩克為了主辦2017年世界博覽會而做的準備。

根據哈薩克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台報導,該國總理馬西莫夫(Karim Massimov)在哈薩克與日本五次雙邊經濟合作委員會議中,提出未來和日本汽車製造大廠合作油電混合電動車的建議方案。

» 閱讀全文

年年有餘 永續飲食十大關鍵 消費者不可不知

年年有餘 永續飲食十大關鍵 消費者不可不知

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統計,有多達50%的收成在到達市場前會損失。這通常是因為不完善的收成技術,以及缺乏合適的儲藏設備所致,導致了食物價格高漲和投資成本浪費。

» 閱讀全文

綠色經濟|綠色經濟成趨勢 台灣在地企業如何實踐?(三)

【綠經濟】綠色經濟成趨勢 台灣在地企業如何實踐?(三)

上便利商店不是只能買飲料、加值、繳費、提款,在台灣,已經有專門回收資源的便利商店。把各類可再利用的回收物拿去店裡,可以立即兌換現金或點數,消費者的角色逆轉變成供應商,顛覆大家對便利商店的想像。

這些超時代的資源回收站是由「大豐環保科技」開設,目前在北中南部共有35個乾淨、專業的回收站供民眾使用。從此,人們不僅可以花錢消費,還可以回收賺錢。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工業化市場結構下的食安困境

工業化市場結構下的食安困境

世界衛生組織(WHO)每年均會擇定一個與全球公衛相關的議題作為當年4月7日世界衛生日之核心主軸,今(2015)年的議題主軸正是去年因黑心油品事件在台灣鬧得沸沸揚揚的「食品安全」。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推薦讀者回應 |氣候變遷助長 東亞空污將「征服」北半球

Yuchin Li:空氣污染也會改變全球氣候!(話說昨天從高雄回來鼻孔都是黑的~~)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