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3月16日

 廢核遊行5萬人上街 爭取「能源新時代」

廢核遊行5萬人上街 爭取「能源新時代」

即便政府去年以「核四封存」回應反核民意,但核災風險、核廢無解的窘況,仍讓今年的314各地串聯的廢核遊行催出近5萬人上街,訴求要幫台灣的核電舉行「告別式」,強調核四直接停建、老舊核一二三不再延役,更重要的是提出「能源新願」,要求能源轉型,揮別核電綁架的舊時代。

» 閱讀全文

古都台南、廢核不難! 反核遊行逾千名市民上街

在地許多公民團體、環保團體、親子們、府城國際外籍友人們也都一起走上街;攝影:陳怡樺。

「我愛擔仔麵,不要核廢電!我們要生活在健康的土地上!」響應3月14日全台廢核大遊行,台南場廢核遊行與台北高雄同天上街。在日本表演團體Sun Drum舞蹈開場後,廢核大隊喊出「核電一路好走 不要回頭」。逾千台南市民高舉的大大的「奠」字齊步向前走,一起歡送核電走最後一程。

» 閱讀全文

高雄廢核大遊行 訴求產業、能源轉型

活動進行到最高潮,群眾手握綿延數百公尺的,協力拉倒舞台上象徵產業負面代價、謊言的8條巨柱,象徵擺脫產業束縛的困境。圖片來源:地球公民基金會。

314全台反核遊行在北中南串連展開,高雄場則於凹子底公園集合開走,吸引約2千人次參加。遊行民眾現場齊力拉倒8條象徵產業綁架台灣發展的鎖鏈巨柱,再由帥氣的太陽能車領軍,宣示廢核、迎接新能源的決心。

» 閱讀全文

塑膠用品「催生」遲緩兒 健康成本直逼鉛汞中毒

塑膠容器。(來源:Olivier Bataille)

國際研究指出,內分泌干擾素(又稱為環境荷爾蒙,EDCs)在歐洲的公衛成本大幅增加,已經逼近鉛和汞中毒所造成的成本。 內分泌干擾素會影響人體內分泌系統,常見於食物容器、塑膠、家具、玩具、地毯和化妝品中。

» 閱讀全文

中國垃圾 台灣買單

中國垃圾 台灣買單

每年10到3月,來自中國的垃圾,隨著季風及洋流海漂到金門,寶特瓶、保麗龍、易開罐、漁網、塑膠袋...平均垃圾量有500公噸。金門縣府斥資400萬購置全台第一部沙灘自走車來清垃圾,國家公園每年投入500萬的淨灘費,但垃圾今天清完,明天又漂來,清理工作無止盡。

» 閱讀全文

焚化爐吃不消

來自各鄉鎮的垃圾等待焚化

彰化溪州焚化爐,2014年底開始「消化不良」,又逢歲末大掃除及禽流感,來自各鄉鎮的垃圾堆積如山,卻遇上台中市以焚化廠處理量增加,暫停協助處理彰化縣垃圾的窘境。而高雄市焚化廠也計畫調漲焚化處理費高達2倍,將導致台東、澎湖、金門等地的垃圾處理費大增......

» 閱讀全文

志工摘錄新聞

推薦讀者回應 |重新吃肉的素食者:受盡折磨後成為垃圾,這該是牠們的一生?

謝老一 :

這完全可以說明為何慣行農法、集約養殖和基改作物會被發明,因為人們想以更快速的方法生產更多食物,卻又沒好好分配食物,例如大多數可可農工根本沒機會吃到巧克力,其結果不是養活更多的人,而是造成更多食物被丟棄、被浪費。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