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現勘日月潭未查獲非法管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局現勘日月潭未查獲非法管線

2015年03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2日中廣新聞網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月潭水位下降,岸邊露出水管,被懷疑是飯店偷埋暗管排放廢水進入日月潭,南投縣環保局12日現勘稽查兩家位於潭畔的飯店,確認潭邊裸露管線是消防取水管線、雨水排放管及廢棄消防管線,並不是偷排廢水的暗管。環保局當場要求使用中的管線必須標示用途,避免再度引起外界誤解;而對於其他還沒有稽查的潭邊飯店,環保局也將持續全面稽查。

南投縣環保局表示,目前日月潭潭區周邊列管水污染事業計有10家觀光旅館、飯店、2家汙水處理廠及1家遊樂園事業,這些事業都各自設置有廢污水處理設施,經處理後,水質符合放流水標準,需由縣府許可排入日月潭水域;而潭邊其他非水污法列管的生活污水及小型飯店、餐廳及住家等污水也不能獨自排放進入日月潭,需經由納管進入由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設置的兩座汙水處理廠,進行處理後統一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