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兒童餐拒含糖飲料 國內業者跟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美兒童餐拒含糖飲料 國內業者跟進

2015年03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2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美國速食業者漢堡王11日宣布,美加地區的兒童餐不再把含糖飲料列為選項。台灣漢堡王表示,他們的兒童餐比美國更早健康化,台灣麥當勞也表示,兒童餐健康化是個趨勢,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新菜單。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說,非常樂見速食業者已有健康的兒童餐。「如果以後速食店賣健康食物也順便送玩具,那應該大多數孩子都會喜歡吃健康食物,這也是我們樂見的。」

許惠玉也提醒,雖然各家速食業者於網頁以及包裝上可以查到各種餐點的主要營養素含量標示,但關於「糖分」的含量標示仍有改善空間,而漢堡王與麥當勞皆尚未標示。

許惠玉呼籲,今年7月1日即將施行「包裝食品營養標示應遵行事項」,將糖含量增列為強制標示項目,業者必須標示產品中所含的糖含量(必須加總額外添加的以及食品本身含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