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4月6日

「黏」在恆春土地上 青年創業推廣墾丁生態旅遊 

「黏」在恆春土地上 青年創業推廣墾丁生態旅遊

4月1日,恆春大光社區「漁夫便當」的開賣發表會上,墾管處與大光社區簽署了合作備忘錄,處長劉培東承諾未來與社區一起推廣生態旅遊並支持其農特產品,包括社頂、里德、水蛙窟等社區夥伴也到場共襄盛舉,表達互相合作的支持。

» 閱讀全文

  

澳洲PM10爆量1倍 環團籲立即因應

澳洲PM10爆量1倍 環團籲立即因應

澳洲一份新分析報告指出,當地和呼吸道疾病高度相關的空氣汙染源,在過去5年間暴量1倍。

環境與健康團體同時呼籲,政府應立即解決空污問題。

» 閱讀全文

「自己的船自己管」 縱容非法捕魚 沿海國將面臨制裁

「自己的船自己管」 縱容非法捕魚 沿海國將面臨制裁

屢受他國非法捕魚船隻的騷擾,國內漁業資源不堪消耗的國家,終於看到了一線生機。國際法庭2日裁決,國家如果沒有採取必要措施,防止船隻在他國海域進行非法、未通報或未控管的打撈活動,就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抗旱 水哪來?

抗旱 水哪來?

清明連假過後,桃園全區、新北、新竹部分地區,將面臨第三階段限水。

水來5天停2天的日子,民眾勒緊褲帶省水,大小水盆儲滿水,進入抗旱狀態。水庫的便利,讓人忘了,其實從傳統的埤塘、地下水,到新興的雨污水回收再利用,還有許多供水方式。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沒水 怎麼活?

沒水 怎麼活?

中南部的黃花風鈴木,因為乾旱而盛開,雖然是植物的自然機制,景色也十分賞心悅目,但學者提醒,極端氣候一旦持續發生,對植物生長並不利。在人們沒注意到的角落,許多動植物也正因為這場大旱,遭遇生存危機...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水 為什麼留不住?

水 為什麼留不住?

水是作物得以生長,人類得以生存的要素。台灣的水,有7成來自颱風和梅雨。

但去年沒有大的颱風,今年氣象局又預估,梅雨季的雨量將不如預期,這當中雖然有幾場春雨,卻還是無法有效紓解旱象,望著不停下探的水庫刻度,大家都在渴望,大雨的來到…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別說不可能 紐約女孩的零廢棄生活

賴偉政:

物品自製感覺好費工阿...

好奇她的冰箱裡,食物們不會沾染上彼此的味道嗎 = =

我可能只能做到拒收塑膠袋和餐具吧:P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