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4月21日

校狗就是我家人! 高市生命教育從善待浪犬開始

中山大學外文系學生黃霈宜與校犬仔仔。

廣大的校園,常常也是流浪動物棲息之地,若是不留意、不了解,很可能因人犬衝突造成傷害。面對這個困境,通常就是驅趕,但是高雄市政府動保處反其道而行,提出校園浪犬留置計畫,讓親人的浪犬成為校園一分子,孩子視犬如親,學習不離不棄的生命陪伴,彼此守護。

» 閱讀全文

聯合國警告:環境犯罪不停止 剛果內亂無寧日

犯罪組織靠走私自然資源謀利。(來源:聯合國 United Nations Photo)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指出,靠走私自然資源謀利的犯罪組織,讓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區域衝突延燒20年,賠上數百萬人的性命。

» 閱讀全文

生物多樣性|百科全書沒說的事:「泰雅鈍頭蛇」發現啟示錄

泰雅鈍頭蛇(林思民攝影)

自從1931年由日籍學者牧茂市郎發表金絲蛇和標蛇之後,台灣這塊土地上就再也沒有「新種」蛇類的發表。也因此,泰雅鈍頭蛇的發表,一致讓媒體認為是「暌違了84年的漫長等待」。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結局!那些年走過的抗爭

劉政鴻趁張家北上陳情,暴力強拆。

這些曾經讓人憤怒、牽掛、不斷對抗的家園保衛戰,總是讓人掛念,最後怎麼了?有時會回去拍拍徵收區,探訪抗爭後的居民,看看一個動盪後,重趨穩定的時刻,失去了什麼?挽救了什麼?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呼吸在高雄

fierycloud:

盆地地形本來就通常比較難讓汙染分散,不過更詭異的應該是為什麼在相對上游的台中盆地區規劃各種工業區,而大肚溪、濁水溪下游卻是各種優良農地的集中區? 不是應該將優良農地規劃於工業區的上中游?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