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灣BP漏油5週年 環境污染仍未解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西哥灣BP漏油5週年 環境污染仍未解除

2015年04月21日
摘錄自2015年4月2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5年前,英國石油公司(BP)在墨西哥灣外海發生的原油外漏事件,造成的環境污染至今仍持續,East Grand Terre島的沙灘上發現存在黏稠的焦油球,魚類都受到影響。

BP在墨西哥灣外海發生原油外漏事件後,根據法院最新公告顯示,每天有319萬桶、超過3.8億升原油,多於BP的報告,但少於政府的估算。當年漏油整整持續了87天。漏油導致至少2,500平方公里的海水被石油覆蓋,引發環境災難,當地漁業和旅遊業都受到波及。

BP墨西哥灣環境恢復工作級主管Laura Folse今年3月中旬說:「墨西哥灣環境表現出強勁的恢復跡象,原因主要在於自然環境的自我恢復力,以及各方給予史無前例的關注及清理工作。」BP在5年報告中說,墨西哥灣正在恢復到事故前的狀態。

但美國環保部門NOAA和EPA、內政部和農業部、油污影響的阿拉巴馬州、佛羅里達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得克薩斯州並不贊同此說法,他們認為在評估完成前,BP此論言之過早。

相關研究單位在East Grand Terre島上發現了證據:沙灘上存有黏稠的焦油球,魚類都受影響。一項研究顯示,所有物種都顯示出相同缺陷:胚胎心臟發育缺陷、心臟速率緩慢和心律失常、心臟衰竭和水腫。

密西西比三角洲和墨西哥灣的生態系統十分複雜。由於缺少許多植物和動物物種在事故之前的數據,相關研究將繼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