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資料中心旁倒黑水 沒倒完就被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Google資料中心旁倒黑水 沒倒完就被逮

2015年04月21日
摘錄自2015年04月20日聯合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一家不肖業者最近把約700公斤「黑水」,倒在彰濱工業區Google資料中心旁水溝,彰化環保局、與和美警分局接獲線報到場,業者還沒倒完就被逮,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送辦。

和美分局偵查隊長林世行表示,這家混泥土業者把廢棄「液體」,委託一家非法的廢棄物處理業者「處理」,業者就近開車到Google資料中心旁水溝,把700公斤廢液倒入水溝,他們趕到現場時,車上還有10公噸廢液,當場人贓俱獲。

彰化縣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科長萬滋澤表示,當時要求陳姓司機把倒入水溝內的廢液回抽,並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初步檢驗被倒入水溝的應該是木質素廢液,是一種化學溶劑,會導致水溝酸鹼度變為強鹼,若流入大海,將威脅水底生物、水草的生長,汙染生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