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4月22日

友善動物零撲殺 北市府推十大行動目標

台北市長柯文哲手抱收容浪犬宣誓成為友善動物之都的十大行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實現競選「動物友善城市」承諾,推出首部曲「同伴動物篇」,對於寵物繁殖業者、飼主、流浪犬貓收容管理,從源頭到末端管理,提出包括棄養重罰、落實絕育、實施街犬絕育防疫TNVR計畫等十大行動目標,宣示進入零人道撲殺里程碑。

» 閱讀全文

自己的城市自己救 高雄訂定環境自治條例 要空污即刻減量

高雄大林埔居民與工業廢氣比鄰而居。圖片來源:地球公民基金會

高雄空污品質全國最糟,校園空污旗升不停,環保署今年終於提出「高屏地區空氣污染物總量管制計畫」草案,不過對高雄市民來說,該計畫3年內仍不打算進行空污減量,對於高雄的空氣品質改善似乎緩不濟急。

» 閱讀全文

大肚山裡造林抵空污? 環團籲監院糾正中市

林中造林有事嗎?

台中市政府與中龍鋼鐵在大肚山地區的山陽坑保安林進行的「空污綠化回饋」造林計畫,在原已是森林保安林裡種小苗,且定期進行「林下撫育」等除草工程,造成森林下幾乎「寸草不生」,當地原生數百種的小樹、幼樹等植被反慘遭清除 。

» 閱讀全文

聆聽島國蛙語 奏鳴豐富生態之境

金線蛙。攝影:李育維

由台灣聲景協會、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所共同主辦的【聲物狂想曲】系列講座,第二場「蛙!聽誰在說話」,邀請到聲音藝術家澎葉生(Yannick Dauby)及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楊懿如教授展開對談。昨(21日)在微涼時分聽取陣陣蛙鳴熱鬧。

» 閱讀全文

美車業發聲明 2030年將終結汽車廢氣

美國汽車製造業連盟聲明,2030年之前將消除煙霧形成污染物。(來源:Jonathan Kos-Read)

美國汽車製造業聯盟(Alliance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表示,未來十年,汽車製造業者將以終結廢氣(virtually eliminate)為目標,持續減少小客車的煙霧形成污染物(smog-forming emissions)排放,即使這可能讓道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人們交通距離也將變得更長。

» 閱讀全文

【地球日】該我們上場了 「救球」行動從減碳開始

2015地球日(圖片來源:Earth Day Network)

聯合國預測2050年時,地球人口將高達90億,過度爆炸的人口,使得地球資源難以負荷,同時也將面臨嚴重的糧食危機、缺水危機。此外,許多科學家預測指出,2050年時因氣候變遷問題,可能造成全球平均溫度上升攝氏2度,地球上的物種有1/4將遭到滅絕。

» 閱讀全文

環境信託|英國國民信託120歲的生日願望:讓環境更美好、感動更多人

BBC評選為最美麗海岸之一的Kynance cove

在歡慶創立120周年紀念之際,英國國民信託組織(以下簡稱國民信託)在今年公布了新的十年策略,宣示將致力於自然環境復育,建立和更多夥伴的合作關係,以面對當代挑戰,肩負起國家需要國民信託扮演的角色。

» 閱讀全文

綠經濟|台灣的在地經濟課題(四):放眼國際不是放眼中國

台灣的在地經濟課題(四):放眼國際不是放眼中國

台灣對中國經濟的依賴已經超過60%,不可以再把雞蛋全部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中國經濟的不穩定性很高,隨時會泡沫化,60%的經濟依賴已經非常危險,台灣卻還想簽ECFA。其實我們的機會在中南半島。我們一直埋怨台灣的市場太小,我們只有2300萬人,但我們不需要賣給全世界,我們只要小小的市場,大到夠養活2300萬人就好了。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世界水論壇 聯合國預告「水資源外交」新時代

Lanny Yeh :

臺灣也面臨嚴重水危機,政府如果不能有效管理水土開發,以及污染的問題,中共還沒打來,自己先把自己渴死或者毒死了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