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6月2日

到柴山尋魔芋溯湧泉 山上山下都保育 

到柴山尋魔芋溯湧泉 山上山下都保育

梅雨過後,為高雄的久旱畫上休止符,不但解了人類的渴,蟄伏在土地裡的的魔芋,也露出土中展現姿態,張羅著讓麗蠅來傳粉。

» 閱讀全文

  

金門保育新力量 民間野生動物救援協會將成立

金門保育新力量 民間野生動物救援協會將成立

去年,金門3隻年幼水獺被發現時,因過於年幼無法放養,被緊急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幸運存活的大金、小金、及金莎,成為動物園新萌主。至於令人悲傷的5起水獺路殺事件,則隨著時間被遺忘。水獺故事背後,凸顯的是金門長久存在的兩個問題-人為開發擾動生物棲地以及野生動物救傷專業的不足。

» 閱讀全文

不只技術問題 孫窮理、吳明益從國際情勢環境倫理談核廢

不只技術問題 孫窮理、吳明益從國際情勢環境倫理談核廢

台電提出的「核廢料境外再處理」招標案,是否將在6月立院會期結束前闖關?而此舉能真正解決核廢問題嗎?不斷產生的核廢料到底該如何處理,讓關心核能爭議的民眾憂心。

» 閱讀全文

最後通牒! 大堡礁「太人工」 聯合國列觀察名單

最後通牒! 聯合國:大堡礁「太人工」 列觀察名單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9日發表一份世界遺產草案,警告大堡礁仍然面臨嚴重威脅,呼籲澳洲18個月內回報改善進度。

» 閱讀全文

不要再有漁網! 世界最小海豚跌破50隻 15年後恐絕種

不要再有漁網! 世界最小海豚跌破50隻 15年後恐絕種

紐西蘭極度瀕危的毛伊海豚,是全世界最小也最稀有的海豚,目前數量再跌至43至47隻的新低,成年母海豚只剩10到12隻。鯨豚專家和保育人士警告,這樣下去,毛伊海豚將在15年內絕種。

» 閱讀全文

生物簡介|【六月民俗植物曆 】 千百萬年演替的珍寶:紅檜

【六月民俗植物曆 】 千百萬年演替的珍寶:紅檜

前幾天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關秉宗教授傳了個mail給我。關老師說:「什麼是林業?林業是發展、照護及培育森林的藝術與科學。為什麼會有林業這門行業與學問?因為人類關心森林。」

» 閱讀全文

生物簡介|用龜頭看龜世界

用龜頭看龜世界

如果你看過《CSI犯罪現場》,相信你對「臉部辨識系統」這個詞一定不陌生。另一個生活中常見的例子,就是社群網站Facebook,當我們上傳照片到Facebook時,系統就會在標籤紀錄資料庫中自動進行臉部比對,提供建議名單。臉部辨識技術的發展和應用,除了能幫我們省下標籤朋友所需花費的時間之外,還能幫助生物學家調查野生動物的族群量。

» 閱讀全文

濕地故事|淹水區蛻變國家濕地 成龍居民小心守護

淹水區蛻變國家濕地 成龍居民小心守護

成龍溼地上的水鳥,逐漸往北方遷移,仍有貪玩的鳥兒,成群在溼地上嬉戲,但是來了一隻魚鷹,攪亂了大家的步調,隨著魚鷹的方位,成群的鳥也跟著忽上忽下的閃躲。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實踐佛陀慈悲 與其「放生」不如 「護生」

ilanfish:

昨日回老家頭份,聽老弟說下午要去苗栗某地抓回未知某宗教團體放生的眼鏡蛇,他說苗栗地區已變成放生的好所在?當地原住民皆談蛇色變不太敢去園地種作了。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