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 iECO研討會:珍惜水資源-廢水回收再利用 | 環境資訊中心

6/24 iECO研討會:珍惜水資源-廢水回收再利用

2015年05月29日

TPCF iECO研討會暨TPCA電路板加工促進會

珍惜水資源-廢水回收再利用

 

近半年來,整個台灣均壟罩在缺水危機中,特別是在四月至五月初期間,桃園市及新北市部分地區,甚至進入第三階段限水。除了民生用水減量限日供應外,工業用水也減供水量高達10%。根據工業局資料顯示,限水政策影響32座工業區,以及工業區內外約2,219家工廠。經濟部長也表示,石門供水區產業總產值約一百卅三億元,估計第三階段限水之影響產值超過十億元。

 

PCB在製程上該如何有效的使用水資源?廢水的回收再利用在限水時更顯珍貴,本次座談會中,很榮幸邀請到台積電與PCB產業之廠商,針對節水之議提進行分享,期望讓更多會員朋友,能從本業與異業的實務操作上,對於水資源的回收利用有更深一步的了解,歡迎踴躍蒞臨指教!

 

【專案聯絡人】 
陳首安 專員 
03-3815659#603
yabit@tpca.org.tw

 
 

【主辦單位】TPCF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

       TPCA台灣電路板協會 (加工促進會、環安委員會)

【協辦單位】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桃園市印刷電路板加工協會

【時間】2015.6.24 (三) 13:30-17:00 (13:00報到)

【地點】TPCA會館5F (桃園市大園區高鐵北路二段147號)

【邀請對象】對本議提有興趣之所有貴賓

【報名截止】2015.06. 22止 (名額:100人,額滿提前截止)

【費用】免費 (含茶飲,無講義) 

【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http://signup.tpca.org.tw/

 

議  程  介  紹

 

 

 

綠水再生:一滴3.5次的價值 
主講人:張智能  部經理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台積電節水效率稱冠全球,全台各廠區平均每日自來水用水量約9萬噸,透過有效的回收再利用,每天回收再利用的水量可達24萬噸,一年達8,760萬噸,等於台積電平均每一滴水可使用3.5次。這艱鉅的挑戰,是建構在何種理念下?從中又得歷經哪些過程呢?今日詳細解密。

 
 

 

 

PCB板業的用水及廢液資源化 
主講人:江仲光 
    【TBD宇泰和】 
將分享振動式過濾膜在水回用上的應用,以及UV延長槽液使用壽命的成果。

 

 

 

 

環安輔導團-水議題 
查核項目及日前改善狀況說明
 
輔導團顧問:張靖霖 
受輔導廠商:呈茂電子

 

 

活動日期: 
2015-06-24(週三) to 2015-06-25(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