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7月8日

廢食用油變潔淨能源 環署推100%生質柴油

廢食用油變潔淨能源  環署推100%生質柴油

去年爆發黑心油品事件,廢食用油的管控與再製受到極大關注。環保署推估全年回收量可達6萬公噸,將力推廢食用油製成優質生質柴油,以供垃圾車使用。環保署表示,廢食用油做成能源,減碳又環保,而使用生質柴油,又能大幅減少空污。

» 閱讀全文

環境紀錄片講座 小小生態攝影師 LED電燈泡

催生《溫減法》 立委:「並不完美,但要與時俱進」

催生《溫減法》 立委:「並不完美,但要與時俱進」

自環保署2006年提出「溫室氣體減量法」草案並送至立院,至今已9年。歷經3屆立委、政黨輪替,無數爭議,遲遲無法通過的《溫減法》卻在今年以黑馬之姿,1個月內完成「溫室氣體減量法」委員會審查與二三讀。

» 閱讀全文

深坑老街百年樟樹蛀出大洞 樹醫生搶救

深坑老街百年樟樹蛀出大洞 樹醫生搶救

到深坑老街,街底的老樟樹或茄苳樹是令人難忘的旅遊地標,也是居民成長的記憶。不過,其中一棵百年老樟樹最近生病了,主幹蛀出足以讓一名成年鑽入的大洞,幸好經過樹醫生診治,目前正在進行清創、修剪、防治蟲害等工作。

» 閱讀全文

陽明山國家公園勿餵食 流浪動物也不例外

陽明山國家公園勿餵食 流浪動物也不例外

國家公園裡的遊盪動物,該怎麼管理才能達到國家賦予的保育任務?最近陽管處預告新修訂的公告禁止事項,增訂「禁止餵食遊蕩動物」,卻招來「只管野生動物保育,不管流浪動物死活」的批評。對此,陽管處回應,餵食流浪動物已逐漸改變棲地型態及野生動物生存,必須正視;雖禁止餵食,但陽管處將針對園區內的遊蕩動物進行救援安置。

» 閱讀全文

藍山咖啡產地 牙買加入手第一座世界遺產

藍山咖啡產地 牙買加入手第一座世界遺產

口感與香味獨步全球的「藍山咖啡」,其產地牙買加藍山(Blue Mountain)3日正式成為該國的第一座世界遺產。

» 閱讀全文

海洋事務偵探社|漁業如何永續? 從漁業管理、海洋保護區到責任漁業

漁業如何永續? 從漁業管理、海洋保護區到責任漁業

無主的資源叫做「公共財」,1968年學者就指出公共財的下場就是悲劇;在討論公共財時,漁業資源可能是最常用來當作說明的例子!可惜如今在台灣大多數人仍然視海中的魚為公共財,加上台灣漁業管理制度的落後,即使台灣海洋生態豐度及多樣性是世界一流,然而現在台灣海洋資源卻是世界220個專屬經濟水域中的最後段(海洋健康指標中排行第199名)!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全球暖化升溫 聯合國首次發布熱浪警示準則

李國妹:

不是喊熱的熱而已, 已經影響到糧食作物的產量與生命。

» 閱讀全文

訂閱 / 退訂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