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7月29日

海岸法上路在即 杉原棕櫚渡假村搶攻環評

海岸法上路在即 杉原棕櫚渡假村搶攻環評

《海岸管理法》即將上路、美麗灣度假村開發慘敗殷鑑不遠,環保署卻趕在現任環評委員卸任前幾天,將杉原棕櫚渡假村開發計畫送環評大會審查。

» 閱讀全文

  LED電燈泡

大埔事件新莊重演? 泰山居民要求退回都市計畫

大埔事件新莊重演? 泰山居民要求退回都市計畫

新莊兩條捷運先後通車帶來炒房壓力,新北市府也正透過塭仔圳公辦市地重劃,蓋起一棟棟豪宅大樓。重劃影響面積廣達428公頃,範圍包含民宅、農田和數千家工商企業。在地居民擔憂成為大埔事件翻版,已籌組自救會展開行動。

» 閱讀全文

經濟學人:升溫2度 全球投資人總計損失百兆台幣

經濟學人:升溫2度 全球投資人總計損失百兆台幣

氣候變遷當前,人類「不作為」的風險有多高?根據英國衛報報導,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的報告顯示,即便全球暖化可被控制在2°C以內,2100年全球私人投資者的資產,仍將因氣候變遷縮水4.2兆美元(約100兆新台幣)。

» 閱讀全文

【追蹤福島核災】不容易的育兒知識──福島集體疏散官司

【追蹤福島核災】不容易的育兒知識──福島集體疏散官司

所謂「福島集體疏散官司」(以下簡稱疏散官司),是指福島縣郡山市中小學生與其家長,為求免於核輻射、安全的學習環境,自2011年日本政府提高人體(人工)輻射容許標準20倍以來(一年20毫西弗),一連串對郡山市政府展開的司法行動,主要訴求為維護福島兒童健康,要求避難保養與救濟權利;在車諾比核災區,兒童有法定避難保養的權利,且輻射容許標準和災前一致,仍為一年一毫西弗。

» 閱讀全文

東非保育行|肯亞版美麗灣 飯店業與居民同陣線 守護Watamu白沙灘

肯亞版美麗灣 飯店業與居民同陣線 守護Watamu白沙灘

面對海洋環境破壞與變遷,肯亞東岸沿海社區Watamu的藝術家、環境及生態保育團體、超市商家、觀光飯店與旅遊業者和居民,在目睹並意識到美麗白沙灘與豐富海洋資源受到破壞後,經過討論,決定集結起來,組成了Watamu海洋協會(Watamu Marine Association,簡稱WMA)共同守護海洋。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處置國家公園浪犬 壽山空有經費缺人力

peter:

我們的政府對寵物管理,幾乎放任不管,流浪狗趴趴走,然後國家公園裡竟然有人在在野放、飼養流浪狗,國家公園禁止餵食,遭到「愛狗團體」抗議,竟然又軟掉。 看看國外的國家公園,對付流浪狗的SOP很明確:「就地撲殺」。但這一套在台灣完全不管用,就如柯P前幾天所說,「當一個國家不正常的時候,每個人要做正常的事也是不容易」。

» 閱讀全文

訂閱 / 退訂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