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8月6日

美電廠碳排新規 雀巢等365家企業聯名支持

美國白宮發表歐巴馬宣布能源新政策的演說影片。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美國總統歐巴馬自去(2014)年提出《潔淨電力法案》(Clean Power Plan,CPP)以來,不顧反對聲浪,本月3日敲定最終版本,將以「史上最嚴格的標準」規範發電廠的碳排放量。到目前為止,包括eBay、雀巢和通用磨坊在內的數百家企業,還有美國醫學界均已發出聲明表示支持。

» 閱讀全文

透視中國環境|2022冬奧主辦城市──北京,夠永續嗎?

北京申奧標誌。取得2022冬奧舉辦權,北京將成為第一個夏冬兩奧運都承辦過的城市。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冬奧會在山區的場地將完全依靠人工造雪。」第68頁。這句令人震驚的話,正是來自北京向國際奧委會提交的申辦報告中的永續性章節。我不得不反覆讀幾遍,才能確定自己的眼睛沒花。

» 閱讀全文

環保撬動中國|留守兒童不孤單 中國鄉村圖書館運動

2013年的暑假,筆者跟著中國的支教組織TFC(Teach future china)的培訓到訪貴州畢節市威寧縣的苗族山村。同行的小學校長說,貧困的山村「越窮越生,越生越窮」,讓我印象深刻。

故事必須從2015年6月9日貴州畢節市的留守兒童四兄妹自殺事件說起……中國法定兒童節過後一週,貴州省畢節市一處山村的留守兒童四兄妹喝下農藥自殺,最大的哥哥叫小剛才滿14歲,最小的妹妹5歲。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螢火蟲主題公園變公墓 中國環團給政府的公開信

林小敏:

為何不到大自然裡去享受螢火蟲的美?強迫螢火蟲到大城市來扮演小丑!本末倒置!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