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9月3日

國家公園不餵食有共識 陽管處擬與動保團體合作浪犬救置

野生動物生存受到流浪動物威脅。圖片來源:我們的島。

國家公園內能不能餵食流浪動物?陽管處增列區域內禁止餵食遊蕩動物,1日邀集生態學者、動保專家以及民間團體舉辦座談會,經過一下午熱烈討論有了轉圜空間,與會代表皆認同國家公園不該存在遊蕩動物,也同意不能餵食,至於如何達到目標,管理處將與動保團體合作逐步達成。

» 閱讀全文

信眾擠爆朝聖路 喀什米爾高山垃圾清不完

阿瑪爾納特石窟前聚集的信眾。圖片來源:sandeepachetan.com(CC BY-NC-ND 2.0)

曾被讚為人間仙境的喀什米爾,也是印度教的聖地,每年7月、8月總是吸引不少教徒前往朝聖。然而,近年來造訪的信眾與觀光客已逼近每日1萬人次,儼然是大型「進香團」進駐,嚴重汙染當地喜馬拉雅山生態。

» 閱讀全文

環保撬動中國|中國觀察 全新環保公益遊戲規則

環保組織協助污染受害者收集證據,常見的援助力量還有媒體與學界專業人士。攝影:林吉洋

中國不缺爆炸案,爆炸久了其實大家也就習慣,上次引發恐慌的就像霧霾,就像土壤重金屬汙染、就像鎘米事件。一個汙染事件出來,媒體煞有其事討論一番,但是時間久了,大家的注意力又被其他事情帶走。

» 閱讀全文

透視中國環境|中國城市污染公開評比 浙江溫州最透明

最新的這次評價涉及120個環保重點城市,得分最高的是浙江省溫州市69.3分。圖片來源: Malcolm Moore

8月11日公佈的最新 《城市污染源環境公開(PITI)指數評價報告》顯示,中國被評價的城市污染源資訊公開平均得分由去年的28.5分提高至今年的44分。得分低的主要原因是重點企業排放數據公開和環評資訊公開做得不好。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風倒樹怎善後? 台中市政府應該這麼做

Peter:官大學問大,就是林佳龍植樹的最好寫照。行道樹倒一堆,公園裡的樹很少倒,問題在哪裡,市長應該很虛心的研究,並請專家提出植樹的長期計畫。現在這種政策,和紅衛兵文化大革命基乎沒兩樣,只是造成文化、生態的浩劫罷了。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