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9月4日

塑膠垃圾太多 研究:九成海鳥都曾吃下肚

在信天翁屍體裡發現塑膠垃圾。圖片來源:angrysunbird(CC BY-SA 2.0)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人類貪圖便利而產生過多的塑膠垃圾,竟成為全球海鳥的腹中物!新研究估計,全球90%的海鳥曾把塑膠製品吃下肚,且到了2050年將高達99%,也就是說,幾乎世界上每一隻海鳥都曾吃下塑膠垃圾。

» 閱讀全文

境外再處理核廢將放烏坵? 環團批台電粗暴

反核團體在立院前抗議台電計畫將核廢料境外再處理。攝影:陳文姿。

蔡中岳嚴厲譴責台電,在未經民眾與地方溝通、徵詢過程下,直接選址烏坵放置高放射性核廢料,作法粗暴且毫無地方民眾參與機制。

» 閱讀全文

「大故宮」擴建說明會 民眾不支持 建議以南院為替代方案

故宮南院。圖片提供:練艷村。

行政院推動「大故宮計畫」,不但擴增故宮,並規劃文創園區;然而,包括前立委王拓在內的不少鄰近居民和退休員工均持反對意見,建議故宮以目前規劃在嘉義太保的南院為替代方案;律師李菁琪發言時,請支持與反對本案的人舉手,現場無人舉手表示支持,卻有多數民眾舉手表示反對。

» 閱讀全文

綠色電報|2015米蘭世博 滋養地球生命 請珍惜水資源

米蘭世博吉祥物。圖片來源:米蘭世博官網

提供方便的飲水機給參觀世博會的民眾,不僅是滿足人的基本需求,也可避免缺乏飲水機而造成混亂。CAP公司表示,他們每天可以提供23萬公升的飲水給30萬人次使用,在世博會六個月展期中,相當於提供了4000萬公升的飲水。就環境面而言,每天就可以節省460,000個0.5公升的塑膠瓶。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我自己沒關係,不過我絕對不可能讓我的小孩在這種地方工作」──走訪麥寮六輕

六輕的煙囪管噗噗的噴著菸。攝影:許菀庭

這裡空氣的確很髒,清晨 5、6 點騎著機車要來上班的時候,都感覺空氣霧霧茫茫的,有時候都看不太清楚路,每天回到家,臉上也都沾了不少霧塵粒子。「嘉義的空氣會這樣嗎?」廖大哥問到。「不會啊。」他答。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寶貝水雉 官田菱農力行綠保農法

Francesca Chen :全篇文章看下來,似乎目前採用綠保農法的比例還沒有很高,真是可惜。如果台南市能夠實施稻米生產履歷制度,讓大家知道購買的稻米來源,或許可以更加提高鼓勵綠保農法的成效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