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9月11日

台東縣府四度敗訴 法院:美麗灣復工違法

台東縣府四度敗訴 法院:美麗灣復工違法

高雄高等行政法院今(10)日做出判決,台東美麗灣渡假村的復工不合法,因為此案依據的環評審查,先前經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判決違法,因此,復工的合法基礎並不存在。

» 閱讀全文

  LED電燈泡

近年最大規模海上污染防災演習 化學污染、漏油、MERS一起來

海洋污染怎麼辦? 新北演練化學污染油污外洩MERS

2001年希臘籍貨輪阿瑪斯號擱淺墾丁外海,黑色油污外洩污染蔚藍海洋,造成難以估計的生態浩劫,也引發各界開始重視海洋公害問題。但未來海洋污染可能不僅是油污污染,還會發生更複雜的複合型災害,為降低意外衝擊,新北市今(10日)八里區台北港碼頭展開「海洋污染複合型災害緊急應變演練」。

» 閱讀全文

反制挪威商業屠海豹 歐議會將厲行貿易禁令

反制挪威商業屠海豹 歐議會將厲行貿易禁令

歐洲議會議員8日表決通過加強海豹產品貿易禁令。推動此禁令的環團表示,這將保護數百萬隻海豹免於商業屠殺。

» 閱讀全文

綠色電報|米蘭憲章:充足、安全與營養的食物是基本人權

米蘭憲章:充足、安全與營養的食物是基本人權

全球有8億人面臨飢餓威脅、20多億人營養不良。另一方面,也有20億人過重或患有肥胖症,每年有13億公噸的可食用食物被浪費丟棄。米蘭世博除了展出各地的農產食品和飲食文化外,也提出「米蘭憲章」:取得充足、安全與營養的食物應該被視為基本人權之一。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花錢無法消災:用過核燃料再處理

花錢無法消災:用過核燃料再處理

台電於9月3日發布新聞稿宣稱:小規模用過核燃料境外再處理,台電已在招標文件規定,回收鈽與鈾不得運回台灣,投標廠商需出具該國政府同意文件。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主席你在睡覺嗎?不專業的環評委員和法令如何保護環境?

主席你在睡覺嗎?不專業的環評委員和法令如何保護環境?

9月7日,環保署公告雲林縣禁止焚燒石油焦及生媒的自治條例失效,因為抵觸「地方制度法」及「空氣汙染防制法」第28條。該28條規範生媒、石油焦等空污物質採「許可制」,人民享有申請許可的權利,但雲林縣政府自治條例說明「全面禁止」,抵觸「空氣汙染防制法」因此該條例無效。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國人肉食額度超量七倍 動團:不利環境有害健康

Chiareiy:

菜開始重視有機環保,肉蛋奶類如何養吃的飼料品質來源還沒受到消費者的重視,許多成本外部化,才會相對價格便宜,消費者真的要更注意肉品,想清楚這是我們要的嗎?

» 閱讀全文

訂閱 / 退訂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