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10月8日

「滿地富」涉變更保安用地 環評要求補件再審

滿地富遊樂區緊鄰沿海自然保護區  圖片提供:地球公民基金會

為了13年前通過環評的「滿地富遊樂區」開發案,台東成功原住民今(7)日特地北上,向環保署表達,因當初相關法令不足,並未能足夠保障部落權益和海岸環境,希望政府找方法補強。

» 閱讀全文

台達電節能有成 年底巴黎辦綠建築秀

台達綠建築展在COP21會場的投影示意圖。翻攝自台達基金會簡報。

台灣企業界的減碳成果即將步上國際舞台。過去10年共打造21棟綠建築的台達電,再次爭取到年底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1)周邊會議(side event)的辦理資格,不僅是亞洲企業先驅,其企業自主減碳的成果也獲多項國際評比肯定,成為全球電子設備產業之首。

» 閱讀全文

噴嚏猴與走路魚 喜瑪拉雅山發現新奇物種

喜馬拉雅山區發現新種「會走路的魚」(blue walking snakehead fish)。Henning Strack Hansen。圖片來源:WWF。

近年來,喜瑪拉雅山東部已發現超過200種新物種。最近,科學家又記錄到數種新發現的動植物,包括一下雨就會打噴嚏的猴子,以及可在陸地待上四天的「走路魚」。

» 閱讀全文

糧家賦女|寒露:農的初體驗

夜裡的番茄園,有機肥正在熱情發酵。攝影:李慧宜

寒露到了,可是體表感受上,今年可能真的是暖冬。昨晚我跟番茄爸爸朱老大說,「怎麼下班回到家,房間的室內溫度還是29、30度啊?只要跟小孩玩一下,大家全身都是汗!」他笑笑回我說,「我們人流汗是新陳代謝,是好事,可是田裡就糟了。土壤內的有機肥正在發酵,土溫已經比平常高了,可是再加上這幾天氣溫降不下來,導致番茄苗的根系不敢往外長。」

» 閱讀全文

環球360|打擊IUU非法捕撈 全球共同面對

黃鰭鮪。攝影:金磊

「我們的海洋」(Our Ocean)國際會議在智利召開,各國將在處置非法違規海洋捕撈上取得多大的進展? 對於可能導致全球漁業資源崩潰的違法違規捕撈,全球需要一致行動。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市長給了城市價值一個機會,官僚無擔當,柯P自己下來幹!

南港瓶蓋工廠;攝影:江佩津

再次呼籲柯市長務必審慎看待與考慮,專案小組已經將全區保留研擬出四種方案,請柯市長親自召開第二次市長座談會,提供民間團體當面向市長簡報溝通的機會,不要為逞一時之快急著解決問題,而遭「一開始就準備讓整個案子破局」的有心幕僚誤導,做出無法挽回的錯誤決策!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停止毒鳥 還老鷹一個安全友善的農村

Lili Hung:

不只是還給老鷹一個安全友善的覓食環境,人們也離不開安全食物及友善環境啊!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