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5 大地旅人自力生活練習所【火】工作坊 | 環境資訊中心

10/23-25 大地旅人自力生活練習所【火】工作坊

2015年09月10日

【自力生活練習所五行系列-火】工作坊

"火"工作坊是旅人最新企畫,構想源於看到許多人對自然生活的嚮往,卻苦於缺乏基本技能、雖喜歡用火,卻不見得真的知道如何用最節能最省薪柴的方式起火,更可能不知道燃燒過的柴火可以成為足以復育土壤,保水保營養的生物炭,燃燒過的草木灰,還有哪些生態功能。因此,我們將應用兩天三夜的工作坊,引領大家從敬畏火的儀式開始,到使用自然材料鑽木取火,進一步學習製作並使用火箭爐以及正確的點火使用方式、體驗有效率地使用高效能土窯,最後認識生物炭(bio char)的使用,讓你一次學到如何善用火來邁向自力生活。

【講師簡介】孟磊Peter Morehead 台灣首位樸門講師、大地旅人環境工作室樸門設計師

【主辦單位】大地旅人環境工作室

【合辦單位】東區環境教育區域中心

【地  點】台東縣東河鄉大地旅人樸門教育基地

【時  間】2015年10月23日(五)16:00~10月25日(日)

活動詳見:http://www.earthpassengers.org/class_detail.php?action_id=52

線上報名:https://goo.gl/ZS99GV

活動日期: 
2015-10-24(週六) to 2015-10-26(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