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回首頁2005會員大會紀實

 

(本頁為資料頁面,暸解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最新消息,請前往本會官網:http://teia.e-info.org.tw

 

簡介

真正的關懷來自於真實的瞭解與深刻的體認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誕生於新千禧年,一個知識與媒體爆炸的時代,也是一個人類物質文明發展與環境資源兩難的時代。藉由環境資訊的交流與環境信託的推動,我們關懷環境參與行動,希望建構「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

  自2000年4月17日以來每日發行的環境資訊電子報系列是協會目前最主要的工作與產品,目前擁有一萬一千多名訂戶,為國內最活躍且最具規模的全球環境資訊媒體。有來自台灣、中國及全球的環境新聞,還有台灣生態、環境變遷、新能源、氣候暖化、基因科技與食品等項深入的議題報導,更有知名學者專家的焦點評論,與各民間團體的訊息託播。

  協會的主體:環境資訊中心,除支援電子報資料數位化外,正展開台灣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整理工作,嘗試規劃各類的環境資料庫。中心網站 http://e-info.org.tw 每日的瀏覽人次已超過四千人,成為全球華人環境資訊的入口網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開放網路資源分享是協會建構民間團體虛擬地球村的理想,目前支援國內超過30個民間非營利組織的網站空間與電子報發送服務,並對外提供超過上萬筆的環境資訊與圖照片的檢索服務。這些努力係希望提供社會大眾更豐富且多樣化的環境資訊。

  環境信託的推展是本會成立的另一項重點。信託向來即為是世界各國廣納社會力量,共同保存自然與文化資產的利器,例如:英國發展百年的國民信託基金會(National Trust),所經營管理的土地、古蹟與生態保育區不計其數。日本目前有47個信託組織,積極從事自然及古蹟資產的保存運動。近年來台灣政治社會逐漸成熟,民間參與成為環境保護與自然保育工作上重要的一環,本會希望藉此契機積極推動國內的環境信託。曾多次參與日本國民信託組織年會及相關活動,進行雙方的交流。最近並舉辦環境信託研習坊以收集台灣相關的文獻與個案研究,思考信託發展的能量與契機,期盼能逐步建構台灣環境信託的理念與行動。

  我們認為,唯有透過大多數人的關懷與參與,台灣的環境才有未來!我們也瞭解環境資訊的交流與普及是啟動環境保護意識與行動的基礎。因為唯有了解與親身感受,才能產生真實的關懷;有豐富多樣化的資訊,才有正確的判斷與決策,也能醞釀有意義的行動。您的參與是改變的開始,是台灣環境永保生機盎然的機會,我們期盼您的牽成。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