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水污染]

河川污染的危機

  西方經濟學者認為,人類經濟活動中,將污水整治成飲用水的花費,僅次於消費最昂貴的機器製造!

  台灣四周環海,又無長江大河,大部分的水源均是雨季時的雨水沿中央山脈流至平地,再匯集成溪流,溪流的上游常建有水庫,以便供應民眾日常生活的飲用水。

  河川污染的來源很多,主要約可分為三類:

1.家庭污水

  家庭污水包括洗衣排水、廚房用水、衛浴用水…等。雨水原本是乾淨的,直接排放在河川內不會污染水源,但是家庭污水必須經過處理放流,才不會污染河川水質。世界先進國將家庭污水納入污水下水道系統,做適當處理後,才放流到河川或海洋中。 

2.工業廢水

  工業釋放的廢水,含有多種毒性化學物質,若未經妥善處理而直接排放至水體,將嚴重的危害環境。目前針對工業廢水所造成的污染,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正全力推動事業廢水污染計畫,希望盡快解決工業廢水污染水質的問題。

3.農牧業污染

  台灣地區截至八十二年四月有九百七十五萬四千頭豬,四萬五千餘豬戶,所造成的排泄物亦成水污染主要來源,而其他尚有飼養雞、鴨、鵝、魚牧養牛、羊等造成的污染問題有待解決。

拯救我們的河川 

  「水」是維持生命的基本物質,也是日常生活與我們息息相關的伙伴,我們必須警覺到保護乾淨的水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否則便需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才能再利用它、親近它。期望在環保署推動各項管制稽查及河川流域性整治工作後,能夠重新淨化我們的河川,以清流美化我們的生活空間。 

本文摘錄自【環教資訊網http://eeweb.gcc.ntu.edu.tw/

全文詳見:http://news.ngo.org.tw/issue/environ/waterp/2001/waterp01060501.htm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