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台灣新聞-生態保育]

搶救坪頂古圳步道 民間發起「刷青苔」活動

本報訊

  為搶救陽明山平等里坪頂古圳步道,包括保育、文史、社區營造等民間團體將於本週日發起「刷青苔 救步道」活動,以呼籲台北市政府停止對古道的破壞。

  去年十二月間,當地居民發現坪頂古圳步道原有安山岩石階被挖起棄置路旁,將換上新的花崗石石階。因施工過程中的砍樹與水泥化古圳的方式,嚴重破壞原有的自然生態。經山友向台北市建設局表達關切後,建設局表示是因舊有石階已生青苔,擔心民眾行走時易滑倒,故全面施工汰換步道石階。

  發起此次搶救坪頂古圳步道的民間單位表示,步道修整有許多種方法,如果只是路面濕滑,就動手刷去坪頂古圳步道的青苔,只要用點心維護,其實是不需大興土木的,這樣既破壞生態又浪費納稅人的錢。因此,包括自然步道協會、生態旅遊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專業都市改革者組織、北台灣山徑聯盟等團體,將於1月12日上午舉辦「刷青苔 救步道」活動,邀請民眾全家大小自備刷子、水桶等,一起上山洗洗刷刷,以另類方式表達步道維護的新思維。有興趣參與的民眾可於本週日上午九點半於平等里派出所前集合。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