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台灣新聞-生態保育]

核四公投路迢迢 非核家園粉太平

本報訊 (記者陳瑞賓)

  核四公投促進會於17日下午3點前往行政院,發表「誠信立國─核四公投、人民作主」,要求行政院實踐承諾,於2004年總統大選時舉辦核四公投,並強調公投是人民意志的表達,在憲法中即已清楚的指出公投為人民的基本權利,沒有所謂法源的問題。隨後,於行政院大門口靜坐。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先生,全程參與了當天的苦行與靜坐的活動,成為媒體的焦點,給執政的民進黨帶來不少壓力。現場聚集了將近300多人,許多反核的老將高成炎、施信民、張國龍…等人也都參與這次的靜坐。行政院長游錫到場表達政府支持非核家園的態度,希望反核人士了解政府的努力。但對於核四公投一事,並未表達明確的立場。

  在民進黨成為執政黨後,反核團體十餘年來的努力,反而招致嚴重的挫敗,環保人士對新政府的期待落空後,從一開始的失望、忿怒,轉而變成冷漠與旁觀。從近年來參加反核活動的民眾,人數越來越少、年紀越來越大,可以觀察到這個現象。許多當年參與反核的年青朋友們,在體認到許多昔日支持的對象不過只是心口不一的政客之後,多不願再投入相關的活動,頂多是到場跟一些老前輩們打聲招呼而已。真不知道2004年總統大選的票要如何投下去?一位參與行政院靜坐活動的環保人士無奈的說著。

 

  晚上11時起,現場靜坐的民眾,列隊繞行行政院7周,在肅靜的步伐中,臉上堅毅的神情,展現了核四苦行一貫的風格。直到晚上12點半,隊伍在立法院門口整隊,核四公投的召集人鄭先祐先生,在齊唱愛台灣,互道晚安後宣告活動結束。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