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台灣新聞-生活環境]

迎接地球日 做環保為地球慶生

本報訊

世界地球日網絡logo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為了迎接這一天的到來,國內外許多團體紛紛舉辦許多環保活動,為地球慶生。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仍延續去年對水的關注,強調「生命之水」──Water for Life,水是生命之源。為了更突顯生命與水之間的關係,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發行之《地球日電子報》,今年特別針對淡水的來源──溪流為主軸,規劃一系列以「封溪護魚」為主題的專題報導;荒野保護協會則以「水水地球•親親台灣」為主題,舉辦一系列主題講座與活動;而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則選在今天,於台北NGO會館舉行「2004全國NGOs環境會議」,希望凝聚民間團體的力量,草擬出有關環境議題上主張,並藉此機會檢驗總統候選人的環境政策承諾。

  配合世界地球日主題「生命之水」,地球日網絡也推出「世界十位最渴的孩子」,集合各地水資源匱乏地區的調查資料,呈現當地孩子們所面對的挑戰,以及他們所要克服的障礙。

  地球日的濫觴,係起源於1970年4月22日,在美國參議員尼爾森(Gaylord Nelson)與哈佛大學學生海亞斯(Denis Hayes)倡議下展開,當時有2千餘萬美國人走上街頭示威抗議環境惡化,是為美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草根遊行活動,也是人類史上首次為環境議題所舉行的大規模社會運動。20年之後,1990年4月22日,全球141個國家、2億人參與了第一次的世界地球日,台灣也在這一年開始加入地球日的行列。

  如今,參與地球日活動已不限於環保人士,例如昨天(21日)再台北萬里舉行的「紮根台灣•永續關懷」活動植樹,即有包括Tension、Energy等偶像團體參加。亦有電子報讀者倡響;為迎接地球日,應響應宗教界發起的「以吃素代替放生」活動。其實,愛護地球的方式千千萬萬種,個人若能選在今天嘗試改變生活上不環保的小習慣,也不失為一種為地球慶生的方式。(2004-04-22)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