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台灣新聞-環境政策]

全國鳥會連署反對興建湖山水庫

本報訊

  政府於雲林興建湖山水庫的計畫,即日起將面臨全國鳥友的反對。中華民國野鳥學會表示,湖山水庫預定地棲息著八色鳥等數十種保育動物,但當初並未納入環境影響評估報告中,應重新實施一次嚴謹的環評,為凝聚全國約3000個家庭與個人會員的力量,中華民國野鳥學會暨全國20個地方鳥會已於5月4日完成共同連署,一致表達反對興建湖山水庫的立場。

  全國鳥友的基本訴求為包括:「湖山水庫應重新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納入八色鳥等保育動物以及921地震等因素,重做環評。在新的報告未出爐前,所有工程應暫緩執行;二是「重新進行政策評估」,研擬水庫替代方案,以免為供應雲林離島工業區用水而破壞生態與社會正義。三是「檢討國家水資源分配與開發政策」,打破水庫迷思,規劃多元的水資源利用方案,並檢討高耗水、高耗能產業的用水需求及合理的水價政策等級。

  中華鳥會也呼籲,年底立委選戰將屆,各地會員與大眾應嚴加監督選區內立委的問政品質,讓能充分表達愛鳥人士心聲的候選人,進入立法院的殿堂。(2004-05-11)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