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台灣新聞-環境政策]

即日起 冷氣機滴水將受罰

本報訊

  家中有裝冷氣機的人要開始注意了,即日起請檢查冷氣機冷凝水的排水情形,如果有滴水污染環境的情形,請趕快著手改善。環保單位即日起將展開冷氣機滴水污染環境稽查工作,一旦被環保單位告發,將會被處以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的罰款。

  有鑒於冷氣機滴水引起擾民及污染環境的問題,環保署已於今年3月17日公告:建築物或土地建築物的冷氣機,其冷凝水或冷卻水未經適當管道排除或採取防治措施,致直接或間接滴落他人土地或定著物,經稽查人員勸導改善,7天內仍未完成改善者,將視為污染行為,並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處新台幣1200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環保署表示,自6月1日起,環保單位已受理民眾檢舉冷氣機滴水陳情案件,並錄案稽查進行勸導改善工作,至1日下午3時,統計各縣市已受理超過140件的陳情案件,執行稽(巡)查工作超過416件,勸導改善件數超過152件。各縣市環保局將持續宣導並勸導民眾於七日內完成改善,以免受罰。

  環保署再次籲請民眾自行先檢視保養自己冷氣機的冷凝水排水系統,如有滴水污染環境的行為,請加裝排水管或更新排水管線至排水溝等,並且請大廈管理單位對於冷氣機的冷卻水塔設置適當的阻隔設施,不要造成滴水污染污染環境情事,共同維護環境清潔。(2004-06-02)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