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了!生物多樣性(四)》綠色經濟幸福學 金鼎好書 | 環境資訊中心

《上課了!生物多樣性(四)》綠色經濟幸福學 金鼎好書

賀!本書榮獲2016年文化部第40屆金鼎獎 圖書類出版獎:政府出版品獎

什麼?保護生物多樣性也能創造經濟奇蹟?

不顧環境賺大錢實在太遜,兼顧生態攢綠金才是王道!

《上課了!生物多樣性四:綠色經濟幸福學》告訴你  

誰已經跑在綠色經濟第一線

聯合國訂定每年5月22日為國際生物多樣性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並制定當年主題,喚起更多人對生物多樣性的重視及了解。今年(2016)主題為「生物多樣性主流化;維持人類的生存與生計」(Mainstreaming Biodiversity; Sustaining People and their Livelihoods),從經濟、林業、漁業、旅遊等面向探討人類生活與生物多樣性密不可分的關係,若生物多樣性喪失也等於人類生活的消失。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合作多年致力於推廣生物多樣性之重要,並長期於資訊中心編彙「生物多樣性」與「生物簡介」專欄,提供國內外各面向之生物多樣性訊息和觀念,為保育奠定行動的基石。

2008年,匯整多年來的精彩專文,出版《上課了!生物多樣性》系列叢書三冊,以主題性的規劃,從生物多樣性基礎觀念到國內外案例分析,精彩呈現在各冊專書中,廣受好評並於2012年再版。

2015年底本系列叢書再出版第四冊「綠色經濟幸福學」,從綠經濟出發,透過對既有經濟架構和體制的反思,破除耗用資源的開發經濟模式,以深入淺出的綠色經濟概念介紹到國內外精彩案例分享,探討人類如何在與生態保育共存的平衡下創造綠奇蹟。

而其中許多台灣在地案例的分享,更能讓讀者了解在地居民為這片土地努力的故事,諸如恆春半島別具特色且豐富多元的生態旅遊、屏東霧台鄉阿禮部落如何迎接小米種原回家來守護原鄉的生態文化?通宵的石虎米是怎麼達到人與自然共存?成龍溼地又是怎麼透過環境藝術、生態養殖走出一條綠色道路?

幸福的定義在於追求生態平衡及全人類福祉的增長,請與我們一起跟隨本書腳步,看見不一樣的綠色經濟幸福學。

《上課了!生物多樣性》第四冊:綠色經濟幸福學 書封。